114943595.jpg

NBA總決賽將在週三早上9點正式點燃戰火,三巨頭領軍的邁阿密熱火將坐鎮主場迎戰達拉斯小牛。現在還無法準確預測今年的總決賽到底能吸引多少電視觀眾,但可以預計的是,這一次「火牛對決」很有可能會創下NBA歷史收視紀錄。



《SLAM》雜誌今日特別撰文「LeBron再度引發收視熱潮」,認為詹姆士(LeBron James)和韋德(Dwyane Wade)領軍的球隊在接下來的系列賽中很有可能會幫助聯盟超越1995年和1992年的總決賽收視紀錄。

大約11個月前,當詹姆士在電視上做了《決定》後,逐漸引發了NBA的收視熱潮。一些人稱讚他的韌性、勇氣,以及對總冠軍的慾望和野心,但也有一些人認為他就是不折不扣的叛徒和偽君子,包括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J博士(Julius Erving)、羅勃森(Oscar Robertson)等前輩都對小皇帝的做法嗤之以鼻。

22f1f01454eabff4c06c6fedcefab90f.jpg

然而一個不可否認的事實是,詹姆士的轉會為邁阿密乃至於整個聯盟帶來了關注度上的暴增,現在,有可能即將達到一個最高點。據ESPN專家推估,接下來熱火與小牛的決賽大戰,極有可能成為NBA歷史上收視率最高的一屆總決賽,起碼將超越1995年火箭隊與魔術隊的系列賽,甚至有可能超越1992年喬丹第二次奪冠的決賽聯盟歷史紀錄。

至少在目前以及未來數年內,詹姆士都可以幫助NBA保持較高的收視率,現在已經沒有那麼多的人關注老虎伍茲和高爾夫球賽了,詹姆士和熱火正在成為一個「潮流」現象,如果他們能順利進行奪冠巡遊的話,將進一步擴大自己的影響力。在總決賽即將開戰的前夕,很多人都看好詹姆士和他的球隊能笑到最後,儘管這次想要擊潰小牛並非易事,但他與韋德領軍的隊伍明顯更被各界看好。

107e5c60712e7dcfd0ec40d9169a30ff.jpg

雖然今年NBA季後賽頻頻爆出冷門,湖人、塞爾提克、馬刺等被看好奪冠的球隊先後被淘汰出局,但這並沒有影響整個聯盟收視率的飆升。全世界的多家電視台已經為這個系列賽做好了準備,其中美國TNT電視台將繼續使用他們的黃金搭檔巴克利(Charles Barkley)和史密斯(Kenny Smith)擔任講評,巴克利被認為是TNT的收視率保證,他尖酸刻薄的言論頗受全美觀眾的喜愛。而ABC和ESPN電視台還未公佈季後賽至今的收視率,但他們同樣擁有總決賽的轉播權,出任ABC球評的將是前尼克和火箭隊主帥范甘迪(Jeff Van Gundy)。

c0260ae2f554b6b7cbc7920731a996ae.jpg

「我知道這些並不是聯盟經營者的功勞,我非常的清楚,這一切都是在球場上奮勇打拚的球員所帶來的。」NBA總裁史騰(David Stern)在談到今年季後賽收視率一路飆升的現象時興奮地表示。

顯然,他已經高興的有些合不攏嘴了。

114943593.jpg

c674a36f6484d676f76e0241a67f0236.jpg

 

1306635408_11.jpg  

1297820505_16.jpg

1306461673_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