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6464.jpg

姚明在經過進一步的醫療檢查後發現,他受傷的左腳踝不僅沒有康復反而出現應力性骨折,這讓原本計畫近日複出的姚明不得不再次推遲日期,而且短期內我們不可能看到他重返賽場。

應力性骨折,職業生涯一直保守傷病折磨的姚明,遇到了新的傷病的侵襲,而這一次受傷會多麼嚴重,會讓他休戰多長時間,會影響他的職業生涯嗎?一切還得這個傷病本身說起。

所謂應力性骨折,是一種輕微的骨裂,也是一種過度使用造成的骨骼損傷,亦稱為疲勞性骨折(fatigue fracture),當肌肉過度使用疲勞後,不能及時吸收反復碰撞所產生的震動,將應力傳導至骨骼,可引起小的骨裂或骨折。應力性骨折多發生於身體承重部位,如小腿脛腓骨和足部(跟骨、足舟骨、蹠骨)。容易患此症狀的族群為足部承重較多的運動員,如籃球、足球、網球員,以及田徑、體操選手和芭蕾舞演員。

一般骨折多發生在比較激烈的對抗性運動中。跑步中的骨折與一般的骨折不同,通常是由於地面日積月累的累積效應所導致的疲勞性骨折,這種骨折也叫應力性骨折。跑步中脛骨是最容易發生骨折的部位,其他容易發生應力性骨折的部位按發生的頻率多少排序依次是腳趾骨、腓骨、股骨、踝骨和恥骨。在發生應力性骨折前,跑步者通常會感到局部部位疼痛,這種疼痛在休息和走路時還不嚴重,但是一跑起步來就加劇,這通常也是診斷應力性骨折的最主要指標。

事實上應力性骨折是一種常見的傷病,它的癒合時間一般比較長,傷筋動骨一百天,至少需要2到3個月才能恢復,但是如果這種傷病反復發作康復時間就會更加漫長。姚明過去幾年裡一直受到腳傷的影響,07-08賽季他就出現了左腳應力性骨折,而且在傷沒有痊癒的情況下開始了奧運會的備戰,這為之後的連續傷病埋下了隱患。

這一次的受傷,也讓姚明確定整季報銷,以年齡和傷病史來看,這或許也會是終結姚明NBA生涯的最後一根稻草。

105239194.jpg

1070760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