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opsWorld》的專欄作家每週都會排定NBA年度最佳教練的預測,選評的依據就是各支球隊迄今為止的戰績以及總教練對球隊戰績的作用。以下是本週的排名。

chris-paul-monty-williams-2010-11-23-0-20-0.jpg

第一名,黃蜂總教練威廉斯(Monty Williams),本球季戰績12勝5負,上球季戰績37勝45負。

黃蜂隊前六場的比賽有五個是在客場,而在這五場比賽中他們輸掉了四場,不過這依然不能抹殺威廉斯的功績,他仍然在我們的最佳教練排名中高居第一。要知道,在客場輸給爵士、馬刺和雷霆這樣的球隊,還是能夠讓人接受的。

事實上,對於一名菜鳥教練來說,黃蜂隊現在12勝5負的戰績也相當不錯,尤其是考慮到他們的球員天賦和西區其他球隊的實力。

rick-cralisle.jpg

第二名,卡萊爾(Rick Carlisle),本球季戰績13勝4負,上球季戰績55勝27負。

在過去的七天裡小牛隊打了五場比賽,並且全部獲勝,現在他們已經取得了六連勝的戰績,這其中就包括客場對陣老鷹、雷霆和馬刺的硬仗,當然,還有主場擊敗熱火。

小牛隊在背靠背比賽中的表現越來越好,這一切都歸功於他們的防守,小牛本季場均失分超過100分的比賽只有三場,他們的對手場均命中率只有43.2%,上球季這一數據是45.7%;同時他們還能將對手的場均得分限制在92.6 分,這是整個聯盟第二好的數據,上球季他們的這一數據是99.3。這一切都應當歸功於卡萊爾。

小牛隊的表現確實不錯,不過對於卡萊爾來說,目前他最大的劣勢就是小牛隊上球季55勝的戰績,鑒於西區球隊今年的實力,超過55勝其實並不容易。

jerry-sloan_medium.jpg

第三名,史隆(Jerry Sloan),本球季戰績14勝5負,上球季戰績53勝29負。

在度過了球季初期的低迷後,史隆麾下的爵士重新又爆發了超強的戰鬥力,現在爵士已經取得了六連勝,這其中也包括戰勝黃蜂、湖人這樣的強隊,而且,他們身上現在又多了一個「逆轉」的標籤。

與卡萊爾一樣,爵士上球季50+的勝場也是阻止史隆獲獎的因素,不過看到布瑟(Carlos Boozer)等數名球員出走,爵士在換了許多新人後仍能很快磨合完畢,史隆的功力可見一斑。

GYI0060847572_crop_450x500.jpg 

第四名,席伯多(Tom Thibodeau),本球季戰績9勝6負,上球季戰績41勝41負。

公牛隊之前七場比賽的戰績為4勝3負,雖然不足讓他們的排名有較大提升,卻已經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作為一名菜鳥教練,席伯多正逐漸展示自己在總教練位置上的競爭力,雖然公牛隊在對陣魔術、塞爾提克、火箭和雷霆的比賽中表現仍有些掙扎,但很明顯的一點是,他們現在已經有了向強隊挑戰的資本。

nba_g_parker_395.jpg

第五名,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本球季戰績14勝2負,上球季戰績50勝32負。

馬刺在球季開始之後就一路狂飆,一度取得了11連勝的佳績,直到在主場輸給小牛,還有在客場延長賽艱難的擊敗灰狼,波波維奇的球隊才遇到了球季開始以來的第一次波折。作為一群老兵的統帥,波波維奇在球季開始至今的表現相當完美,或許在整個球季的最佳教練評選中我們都能看到他的名字。

除了上面提到的五位總教練,其他有望獲得NBA年度最佳總教練的人選還有瑞佛斯(Doc Rivers,塞爾提克)、布魯克斯(Scott Brooks,雷霆)、傑克森(Phil Jackson,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