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42470.jpg

在一年前,快艇的狀元葛里芬(Blake Griffin)宣佈整個新秀球季報銷,這讓所有人都開始對他的未來報以懷疑。在人們眼中,他很有可能會成為下一個歐登(Greg Oden),整個職業生涯都被傷病所籠罩。但是,這個球季開始的十幾場比賽中,葛里芬向人們宣佈:我絕對配得上狀元稱號!

在NBA成立63年以來,我們已經見證過了太多擁有優秀身體素質的球員,但葛里芬在這個球季的表現讓我們意識到,他不同於任何那些內線的猛獸,他很有可能將創造屬於自己的歷史。他在兼備恐怖破壞力的同時,還能傳出非常漂亮的傳球;在上演雷霆萬鈞的暴扣時,也可以自己控球推進前場。對於這樣一個怪物,除了無解,沒有什麼更好的詞彙可以形容他。

上球季曾經質疑葛里芬的ESPN專欄作家西蒙斯(Bill Simmons)在看過葛里芬最近的表現後說道:「他會是聯盟的下一個統治者,MVP獎盃早晚都會落在他的手中。」本球季葛里芬場均可以拿下18.5分10.9個籃板,在之前快艇與尼克的比賽中,他全場四次上演精彩暴扣,在聯盟另一位內線猛將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的面前砍下了44分,不但刷新了快艇隊史上的新秀得分記錄,同時也再一次的證明瞭自己的價值。那場比賽的球評在比賽中大聲的說:「有誰能阻止葛里芬?一個新秀根本不可能做到這些,這太恐怖了。」

106583544.jpg

當然,葛里芬現在也面臨著很多問題,球隊的戰績就是讓他頭疼不已的一點。「我很想幫助球隊取勝,這也是我在比賽中唯一想的問題。」葛里芬在輸給紐約之後向媒體表示。目前快艇的戰績僅有可憐的1勝13負,聯盟最差之名當之無愧,眼看著同城的湖人一路高奏凱歌,快艇的壓力可想而知。

不過,至少在葛里芬這個球季歸來後,他們再一次看到了球隊復興的希望。雖然球隊現在依然負多勝少,但葛里芬在球場上的統治力已經顯露無疑,在加上年輕的新秀控衛布萊索(Eric Bledsoe)和今夏代表美國奪取世錦賽冠軍的高登(Eric Gordon),他們在未來的幾年一定會成為聯盟一支實力不容小視的強隊。

對於葛里芬來說,他已經向人們證明他擁有統治聯盟的實力,接下來,就要看他能否帶領快艇這艘破船重新駛向光輝的未來了。

Blake Griffin 菜鳥球季十大灌籃



Blake Griffin 對尼克轟出生涯新高44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