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雲集的洛杉磯湖人、邁阿密熱火和波士頓塞爾提克可說是本季的奪冠大熱門,也是球迷關注的絕對焦點,就在開季五場比賽過後,三支球隊分別展現了全新面貌。湖人外線更加穩定,進攻效率出色,每場可得114分傲視全聯盟;塞爾提克在籃板上更為精進,綠衫軍成為保護籃板進步最快的球隊之一;而熱火則是展現強悍的窒息式防守,五場比賽他們每場只失84分,成為對手夢魘。

106148778.jpg

湖人全面開火

前五場比賽湖人每場平均得到114分,高居榜首,要知道上季湖人的得分在聯盟僅排第11位,僅比聯盟平均得分高出1分而已。本季湖人火力十足有目共睹,他們的外線投籃更加精準,籃板更加穩定,同時他們在場上的失誤也降至最低,這三大因素也促成湖人的高得分效能。

上季湖人在例行賽取得57勝的戰績並且順利完成衛冕,如果他們一如既往保持現階段進攻的持續性和防守的穩定性,本季他們將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但是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湖人開季獲得五連勝的對手都非聯盟目前的一級強隊,他們的防守並未對湖人構成實質威脅。因此,湖人真正要面臨的考驗還沒開始。

106500954.jpg

綠衫軍找回籃板

上季,塞爾提克的籃板保護明顯退化,如果要問瑞佛斯(Doc Rivers):塞爾提克為何倒在搶七大戰?他會毫不猶豫的告訴你是因為籃板失去優勢。在與禁區高度傲人的湖人大軍對壘時,塞爾提克竟在第七戰輸給對手整整23個籃板,這也直接導致綠衫軍先盛後衰的命運。但自開季以來,塞爾提克在鞏固籃板方面做得十分積極而出色,如今他們的籃板排在聯盟第五,成為本季籃板進步最快的球隊之一。

106364788.jpg

熱火地獄防守

過去幾年熱火的防守一直都不差,但本季他們卻將團隊防守再往上翻不只一個等級!三巨頭合體的這五場比賽,邁阿密的防守令人印象深刻,首戰塞爾提克,熱火僅失88分,次戰對上費城,前三節熱火只讓七六人得到悽慘的54分,而與魔術的第三戰,以三分見長的魔術外線完全失去準星,全場三分球24投僅4中,魔術全隊僅僅得到70分;之後再戰籃網,對手僅有78分進賬,而主場屠灰狼一役,他們讓對手拿下97分,但是本身卻是飆高分達到129分,大勝32分之多。在「GAP連線」初現江湖的2007-08賽季,塞爾提克開季前五場比賽將對手的場均得分壓制在88分,而本季前五場比賽,熱火更上層樓僅讓對手得到84分,以這樣的防守強度,熱火的煉獄式神盾將讓聯盟各隊叫苦連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