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e Ranger (獨行俠)」這個字是快艇教練鄧里維(Mike Dunleavy)送給卡曼的一個稱號,事情就發生在快艇開季第二場球面對超音速的比賽,那場比賽卡曼雖然只有10分進帳,但他卻抓下了15個籃板、外加3次火鍋,固守住布蘭德(Elton Brand)因傷缺席的禁區大關。賽後,鄧里維忍不住讚嘆手下這位玉面中鋒,「他奮力與對手周旋,就像獨行俠一樣,在籃下積極卡位搶籃板,正因如此隊友方能安心攻擊籃框,創造開季的二連勝。」
 
鄧里維會如此感到欣慰是有原因的,當你手上可以場場貢獻「2010籃板」的大將不克出賽時,任何人都會對球隊的前景感到憂慮,事實上在球隊傷兵不斷的情況下,快艇能駛多遠,答案恐怕都是悲觀的。
 
然而,他們卻在開季打出四連勝的小高潮,至今仍是以65敗超過五成的勝率位居西區老八,這可是讓所有人都跌破眼鏡了!能有這樣的成績除了是快艇諸將不分老少打出絕佳的團隊攻守外,卡曼的大復活才是其中最重要的關鍵。
 
與詹姆士(LeBron James)、韋德(Dwyane Wade)、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同屬2003黃金世代的一員,卡曼雖然不像上述幾位那般搶眼,但有著身材優勢,敢拼敢打的他在05-06球季逐漸打出身價,與布蘭德聯手捍衛禁區,帶領快艇邁向闊別多年的季後賽大門,並和聯盟強權太陽隊糾纏七場才止步,繳出11.99.6籃板1.4火鍋的卡曼,在中鋒匱乏的年代讓人依稀找到新的救贖,也讓卡曼贏得55200萬美元的大合同。
 
只是,得到千萬年薪的卡曼卻在上個球季陷入低潮,成績大幅退步,連帶影響了快艇的戰績,讓球隊再次跌出季後賽之門,卡曼也從球隊希望成了戰犯。「我想是我在要位和面對對手包夾時陷入了麻煩,無法做出更好的選擇,心急的結果,反倒讓我失去應有的節奏。」卡曼說。
 
「當他在進攻陷入困境時,也會連帶影響他在防守時的專注度,加上人們對他的期望更高了,這些壓力的累積讓他陷入了迷思。假如他錯失了一次進攻,他應該要忘記這回事,並且把注意力集中在如防守之類的工作上。」在季外陪著卡曼訓練的助理教練休斯(Kim Hughes)也提到卡曼上季所遇到的問題。
 
為了擺脫上季的低潮,卡曼在夏天持續不斷的苦練,他減輕了20磅的體重,進行包括投籃、鉤射等面對籃框的攻擊、遇到包夾的處理和低位腳步的加強。「希望這一切能夠對我有所幫助,眼前我只想讓自己的實力更為精進,我已經準備好在新球季重新證明自己。」
 
總管貝勒(Elgin Baylor)也說道:「在布蘭德無法出賽的情況下,卡曼是我們唯一在低位有威脅的球員,他將面臨更多的肢體碰撞和更多的攻守機會,他必須集中注意力,因為球隊每一個人都依賴著他。」
 
有了教練的協助和自我的要球,球季開打後卡曼展現出更為積極的態度,仿佛不要命般的爭搶每一顆可能的籃板球,出賽26場平均抓下14個籃板,外帶2.8火鍋,總計有六場籃板球抓超過18個,三場破20,如此驚人的成績讓他高居籃板排行榜的第三位。此外,瘦身成功的卡曼其單打腳步更為凌厲,頂著生涯最高的18.6分大有染指聯盟頂級中鋒的氣勢。
 
隊長卡塞爾(Sam Cassell)就說:「卡曼這樣的表現正是我們所想看到的,他的態度也感染了全隊!」
 
對於自己生涯最佳的表現,卡曼只是淡淡地回應:「你總是有機會在比賽中尋求突破,並且試著去改善自己的缺點,這便是我熱愛籃球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