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82872.jpg 

在沒有韋德(Dwyane Wade)的情況下,熱火繼續保持著全勝的氣勢,詹姆士(LeBron James)不僅得到22分7籃板8助攻,並且他成功守住得分王杜蘭特(Kevin Durant),波許(Chris Bosh)同樣也在防守格林(Jeff Green)下足功夫,還拿到全場最高的23分,即便雷霆在落後19分的情況下展開絕地反攻,但仍無法撼動熱火兩大巨頭的聯手出擊。

詹姆士最大優勢在於其出色的身體素質,對手想要突破其防守面相對難度更高,杜蘭特有著身材優勢,並且擁有出色的投籃技巧,詹姆士防守杜蘭特的秘訣就是限制他的突破,並盡可能迫使杜蘭特起身跳投時失去平衡,進而影響其命中率。杜蘭特全場13投僅5中即是最好證明。

相反地,現階段詹姆士的進攻卻是杜蘭特防守端難以有效阻擋的,詹姆士可以持球單打,若有其他隊友協防,詹姆士的傳球視野也能幫助其他人的進攻,這樣的進攻模式,還不是現階段杜蘭特可以達到的級別。

當然只有詹姆士防住杜蘭特,熱火也不一定能戰勝雷霆,這場比賽波許攻守同樣出色。面對打法類似但身材處於劣勢的格林,波許可說如魚得水,全場格林幾乎很難獲得輕鬆出手機會,11投僅1中只得到可憐的4分。

面對雷霆隊較薄弱的禁區,運動能力出眾的波許可說是綜橫兩邊禁區,兼之詹姆士的穿針引線,讓雷霆往往陷入顧此失彼的困境,詹姆士和波許加起來全場29投17中的高命中率,也成了熱火隊自第二節後來居上並逐漸取得兩位數領先的關鍵。

「我認為,今晚我們在球的流動方面做得還不夠好,面對像熱火這樣的一支防守強隊,我們總是很難在適當的時候把球傳出去。而這也是我們需要加強的地方。」雷霆總教練布魯克斯(Scott Brooks)賽後說,「我為球員的表現感到滿意,我一點都不失望。我們現在差不多還有12天至2星期的磨練時間,我們必須要保持進步,提升全隊。」

今年世錦賽上幫助美國隊重登世界之巔的杜蘭特,在球星雲集的情況下,他仍然是美國隊無可取代的進攻核心,還打破了安東尼的國家隊得分紀錄。不過,面對03梯學長們的強勢壓境,顯然年輕的雷霆隊還是有不少學費要繳。

double-dragon-brother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