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季的聯盟究竟有哪些值得關注的焦點呢?ESPN便列出了7大看球重點,包括熱火三巨頭、紫金軍團湖人以及狀元秀沃爾(John Wall)都榜上有名。

nubeo-black-mamba-kobe-bryant-watch.jpg 

◎ 邁阿密的籃球

熱火聚齊了聯盟史上最具爭議的新三巨頭,他們之間究竟會產生怎樣的化學反應,能否將金杯收入囊中?等到了新賽季,答案就將揭曉。熱火的球權將如何分配?對手要如何去防守詹姆士(LeBron James)和韋德(Dwyane Wade)的擋切配合?……總之,邁阿密所製造的轟動效應不會讓你失望。

d-wade-lebron-chris-bosh.jpg 

◎ 奧克拉荷馬市的前景

上個賽季,雷霆成為聯盟最具潛力的年輕球隊。他們在例行賽拿下50勝,並在季後賽首輪與湖人纏鬥六場。這個休季期間,他們與核心球員杜蘭特(Kevin Durant)完成續約,還有一些不為人關注的補強動作。新賽季,雷霆能否再接再厲,值得期待。

Jeff-Green-Kevin-Durant-and-Russell-Westbrook-of-the-OKC-Thunder.jpg 

◎ 奈許(Steve Nash)的能量

正因為有了奈許,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才得以躋身現今聯盟最優秀的大前鋒行列。新賽季,36歲的奈許將會感覺時光倒流至他奪得MVP的2005-2006賽季,那時史陶德邁爾因傷缺陣79場比賽,奈許以超乎想像的程度挖掘了馬里安(Shawn Marion)、狄奧(Boris Diaw)和貝爾(Raja Bell)的能力。他能否如法炮製?而史陶德邁爾在離開奈許後又有怎樣的表現?拭目以待吧。

PHP4C0004FB05AFE.jpg 

◎ 芝加哥的防守

新賽季,作為公牛主帥的席伯多(Tom Thibodeau)能否將年輕的公牛打造成防守之師?雖然羅斯(Derrick Rose)的防守能力不及朗多(Rajon Rondo),布瑟(Carlos Boozer)更是以攻擊見長,但2007年席伯多就成功改造防守本非強項的艾倫(Ray Allen)、年輕氣盛的朗多、身高技巧不足的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以羅斯的天賦,布瑟的籃球智商,加上諾亞(Joakim Noah),公牛儼然具備了聯盟前五的防守潛力。

BoozerRoseNoah.jpg 

◎ 湖人王朝

在這個熱鬧的夏天,湖人始終處亂不驚。與費雪(Derek Fisher)、「禪師」傑克森(Phil Jackson)順利完成續約,然後悄然引進布雷克(Steve Blake)、瑞特里夫(Theo Ratliff)和巴恩斯(Matt Barnes)等功能型球員。如今的紫金軍團散發著一種霸氣,這是他們上一次三連霸所沒有的。在王牌布萊恩(Kobe Bryant)的帶領下,他們能否連續四年前進總決賽?除了傷病外,還有什麼能打亂湖人的節奏?

c9fa955d4e1e83276ba0d577d6d22159.jpg 

◎ 波特蘭的耐心

在雷霆之前,拓荒者被認為是最具天賦的年輕球隊。然而傷病和內部的不和諧讓他們放慢了前進的腳步。新賽季,健康依舊是波特蘭面對的一大問題。如果歐登(Greg Oden)的出場時間能達到2000分鐘,這支球隊的攻防就會愈加均衡。波特蘭可不願意去想他再度受傷的可能。

greg-oden-roaring1.jpg 

◎ 年輕人的發展空間

狀元郎沃爾(John Wall)不僅要挑起場上的進攻大旗,還要承擔起為巫師挽回球迷的重任。葛里芬(Blake Griffin)則要在比賽中為自己正名。庫辛斯(DeMarcus Cousins)將會和上個賽季最佳新秀伊文斯(Tyreke Evans)一同成為國王的中興希望。

john wall mura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