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夫蘭騎士4:2華盛頓巫師

連續三年在季後賽碰頭,就算稱不上世仇對決,但火藥味和仇人見面分外眼紅肯定不會少。賽前史蒂文森(DeShawn Stevenson)便大放厥詞,直呼詹姆士(LeBron James)顯然是被高估,向來放話不落人後的亞瑞納斯(Gilbert Arenas)也在旁加油添醋,表示全隊都很期待與騎士交手,因為不可能會連續三年敗戰,巫師絕對會晉級下一輪云云。

這些賽前的氣勢喊話或許可以凝聚球隊的求勝意志,然而面對過去三年例行賽和季後賽交手累積苦吞10勝17敗的不利戰果,而三劍客也因傷處於不是絕佳狀態下,顯然講太多話不是明智之舉。

很快地,首戰詹姆士就用32分做出回應,而且包括最後兩分半鐘關鍵的兩次進攻得手,讓開賽氣勢極強的巫師付出大嘴巴的代價。第二戰巫師更是顯得倉皇失落,讓詹姆士差點演出大三元,騎士也成功留下主場勝利,也似乎宣告了這個系列賽的最終結局。

整個系列賽下來,騎士維持過去一貫的季後賽原則,詹姆士的主導配合其他球員緊守拉住比數,只要有一兩位球員及時跳出,球隊就有勝利契機,就像首戰的伊高斯卡斯(Zydrunas Ilgauskas),或是威斯特(Delonte West)第四戰的關鍵三分砲。

反觀巫師三劍客在這個系列賽顯然狀態都不見理想,傑米森(Antawn Jamison)平均16.8分12籃板、巴特勒(Caron Butler)平均18.7分5.7籃板3.8助攻,這兩位命中率皆不盡理想;傷勢未完全痊癒的亞瑞納斯只出賽前四戰,後兩場也高掛免戰牌,平均上場僅23.1分鐘攻下10.8分;至於賽前砲聲隆隆的史帝文森則是平均12.3分,命中率低到四成以下。在球隊主力幾乎無一正常發揮下,巫師想取得勝利無疑是緣木求魚。

MVP:
面對對手的挑釁,詹姆士選擇用數據作回應,平均29.8分9.5籃板7.7助攻1.3抄截1.3火鍋,每場上罰球線近13次,在他強力的攻守主導下,巫師毫無招架之力。


Game by Game
場次
比分
(騎士-巫師)
騎士主力Box Score
巫師主力Box Score
Game 1
93-86
James:32分6籃板4助攻2火鍋
Ilgauskas:22分11籃板4助攻
West:16分5籃板5助攻
Jamison:23分19籃板
Arenas:24分3助攻
Haywood:15分10籃板3火鍋
Game 2
116-86
James:30分9籃板12助攻2火鍋
Ilgauskas:16分9籃板
 
Stevenson:12分2助攻
Butler:12分7籃板5助攻3抄截
Game 3
72-108
James:22分7籃板3助攻
Brown:10分8籃板
Stevenson:19分3抄截,三分投7中5
Butler:17分3籃板4助攻
Mason:18分2抄截
Game 4
100-97
James:34分12籃板7助攻2抄截
West:21分5助攻3抄截
Jamison:23分11籃板3抄截
Butler:19分2籃板4助攻
Haywood:16分6籃板2火鍋
Game 5
87-88
James:34分10籃板7助攻2火鍋
Ilgauskas:19分6籃板2抄截2火鍋
West:12分5籃板8助攻
Butler:32分9籃板5助攻2抄截
Stevenson:17分5籃板2助攻
Game 6
105-88
James:27分13籃板13助攻2抄截
Szczerbiak:26分,三分投16中3
Gibson:22分,三分投6中4
Jamison:23分15籃板3火鍋
Butler:18分9籃板
Haywood:13分10籃板2火鍋


奧蘭多魔術4:1多倫多暴龍

兩支隊型上有些迥異的球隊,同樣仰賴外線的攻擊,差別在於魔術有讓對手難以抗衡的禁區優勢,而這也影響了整個系列賽的勝負。

特別是前兩戰霍華(Dwight Howard)分別攻下25分22籃板和29分20籃板,成為繼1986年的巴克利(Charles Barkley)、2001年的歐尼爾(Shaquille O'Neal)、2003年的鄧肯(Tim Duncan)、2004年的賈奈特(Kevin Garnett)後,NBA近30年來能在季後賽中連兩場拿到「20分20籃板」的球員,第五戰他又拿下21分21籃板,總計五戰平均22.6分18.2籃板3.8火鍋,在他內線強力壓制下,暴龍幾乎無計可施,只能寄望以更快速的傳導配合三分命中率以作抗衡,如同第三戰在雙控衛福特(T.J. Ford)和卡德隆(Jose Calderon)合計39分12籃板16助攻的聯手下在主場搶得一勝一樣。然而,這樣的模式想要克服內外有效聯結的魔術是困難了些。

連續兩年在季後賽鎩羽而歸也說明了暴龍這支輕量急行軍的問題,以目前的陣容雖然可以呈現高質感的進攻內容和賞心悅目的速度戰,然而在面臨季後賽嚴厲的防守與禁區考驗時,暴龍的確難以在七戰四勝中取得太有利的優勢。至於魔術雖然有著天份極高的鋒線陣容,然而整體防守仍難以和檯面上列強相抗衡,霍華籃板抓得雖兇,但其一對一和補防能力還有待焠鍊,這個進化時間需要多久,而是魔術在慶賀闖進久違的第二輪所需要思考的地方。

MVP:
毫無疑問,生猛有勁的霍華在這次系列賽中幾乎重創了暴龍的禁區,讓一場可能勢均力敵的賽事在第五戰即迅速買單,讓魔術成為第一輪中首支過關的球隊。


Game by Game
場次
比分
(魔術-暴龍)
魔術主力Box Score
暴龍主力Box Score
Game 1
114-100
Howard:25分22籃板5火鍋
Turkoglu:21分6籃板6助攻
Nelson:24分7助攻
Bosh:21分6籃板2助攻3抄截
Parker:24分7籃板4助攻
Kapono:18分,三分投6中4
Game 2
104-103
Howard:29分20籃板3火鍋
Nelson:18分6籃板3助攻,三分投6中4
Lewis:18分6籃板5助攻3抄截
Bosh:29分10籃板6助攻
Kapono:20分,三分投6中4
Calderon:18分2籃板5助攻
Game 3
94-108
Howard:19分12籃板
Turkoglu:26分6籃板3助攻
Lewis:19分6籃板3助攻
Ford:21分5籃板3助攻
Moon:11分10籃板
Calderon:18分7籃板13助攻
Game 4
106-94
Howard:19分16籃板8火鍋
Nelson:19分5助攻,三分投5中3
Lewis:27分13籃板5助攻
Bosh:39分15籃板2助攻
Ford:12分5籃板13助攻
Game 5
102-92
Howard:21分21籃板3火鍋
Nelson:19分3助攻
Turkoglu:12分8籃板9助攻
Lewis:18分13籃板4助攻
Bosh:16分9籃板3助攻
Ford:14分5籃板5助攻
Calderon:12分3籃板4助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