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球季不少已退役的老將都被傳言或是透露想復出江湖,不過最後都僅止於雷聲大雨點小。但就在
47日這天,與小牛簽下短期合約的威利斯(Kevin Willis)便在對拓荒者的比賽中創下史上第二大年紀出賽的紀錄,並且追平前塞爾蒂克禁區守護神派瑞許(Robert Parish)效力NBA21年的紀錄,這場比賽他上場了119秒,送出1記火鍋外加1次失誤和兩次犯規。
 
雖然上場時間如眨眼,不過對於威利斯的出賽,球迷卻是抱以相當熱烈的歡迎,畢竟在此之前,NBA中能以超過44歲年齡站上球場的人要追溯到1947~1948年的希吉(Matthew Hickey),當年他已經將近46歲。話題再回到威利斯,儘管他不是一位超級球星,但在90年代初期,威利斯卻是一位相當具有攻擊力的中鋒,同時也是一位絕佳的籃板手,在他和威金斯(Dominique Wilkins)的合作下,老鷹隊一直在東區維持不錯的競爭力,21年的職業生涯,威利斯平均可攻下12.18.4籃板。
 
像威利斯這樣老當益壯且體能還維持一定水準的老妖怪,在各職業運動中總會有一兩個,例如大聯盟中高齡48的法蘭柯(Julio Franco),他的每一次揮擊都是歷史;或者像籃網的羅賓森(Clifford Robinson)、火箭的穆湯波(Dikembe Mutombo),也是年近不惑卻仍在場上馳騁的例子。
 
威利斯的老將效應能否帶給小牛更多的經驗傳承甚至一座總冠軍還猶未知數,不過如此養生之道和奮戰精神確實值得所有球員效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