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740309.jpg

對於豪斯(Eddie House)這個小人物來說,他職業生涯最光輝的時刻,當屬08年為塞爾提克效力時在總決賽第四戰的三分盛宴。那一年,是他職業生涯的第八個年頭,塞爾提克,是他效力的第八支球隊。

「那時我們上半場落後24分,湖人如果取勝就將在總比分上和我們打成2比2平。」豪斯在談起那場比賽時說。「那場比賽朗多打得不太好,我覺得,該是我站出來的時候了。」那場比賽豪斯替補出場貢獻了11分,其中三個三分球全部來自下半場塞爾提克追分的時候,為球隊能夠拿下那場關鍵的比賽立下了汗馬功勞。兩場比賽之後,他得到了他應得的榮譽:總冠軍。

81545866.jpg

其實他的職業生涯並不是一帆風順。在熱火度過前三年後,豪斯被交易到了快船,在談到自己隨後幾年的流浪生涯時,豪斯感慨萬千:「在快艇那年我們僅僅取得了28場勝利,你知道,那種感覺真的很不好,讓人有放棄比賽的衝動。」不過豪斯當時並沒有放棄自己,而是更加努力,希望可以重新回到人們的視線中。他在山貓取得了職業生涯最高的場均11.1分和41%的三分球命中率,從那以後,他的職業生涯又回到了正軌。

81611122.jpg

這個賽季,在為塞爾提克贏得總冠軍的三年後,他的努力感動了熱火總管萊里(Pat Riley),豪斯重新回到了當初用一個二輪簽把他帶進聯盟的熱火隊。看了他的娃娃臉,誰也不會認為他已經在聯盟中征戰了十年之久,更加不會想到他是熱火現在陣中擁有冠軍戒指的三個人之一。

「能夠重新回到這裡真好!」豪斯簽約熱火之後,興奮地表示。「萊里絕對是以為教父級的人物,能夠在他的球隊中打球絕對是我的榮幸,更何況現在我們隊中還有三巨頭。」

「有他在,就會有勝利。」熱火主帥史波斯特拉(Erik Spoelstra)也對這名老讚不絕口。「他對於比賽的態度和對於勝利的執著值得我們全隊所有人學習。你們絕對想不到,他是我們隊中最勤奮的球員之一,作為一個綠葉球員和射手,這真的很難得。」

106400801.jpg

「他永遠充滿了幹勁。」三巨頭之一的詹姆士(LeBron James)同樣也表達了對豪斯的尊敬。「擁有了他,我們在季後賽裡就能創造奇蹟。」

豪斯這個賽季在熱火的作用很簡單,就如他在塞爾提克時期一樣,他只需要做的就是在三巨頭為他拉開投籃空間時把球命中,在球隊需要冷箭時站出來把對手放倒在地。放眼整個聯盟,能做到這一點的人已經不多。

流浪多年的豪斯洗盡了鉛華,付出了歲月的代價,但也打磨出了他那顆堅強的大心臟,對於備受矚目的三巨頭來說,身邊擁有這樣的球員,至少距離總冠軍又更近了一些。

81611122.jpg

09年東區第二輪第二戰對魔術,豪斯狂飆31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