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364340.jpg 

在前日塞爾提克對陣尼克的比賽中,綠衫軍當家後衛朗多(Rajon Rondo)展現驚人戰力,全場送出10分10籃板24次助攻的超級大三元,幫助球隊以105-101獲勝,其中24次助攻不僅刷新其例行賽個人單場紀錄,並且在現役球員中僅次於基德(Jason Kidd)。

之前朗多保持的例行賽單場最高助攻是18次,今天他輕鬆打破這一紀錄並一躍成為塞爾提克隊史單場助攻第二人,排在第一的是庫西(Bob Cousy),他曾在1959年2月28日面對明尼亞波里斯湖人單場送出28次助攻。

「這對我而言意義深遠,我會繼續努力爭取超越他的紀錄。」朗多在談及庫西的28次助攻時說道,「其實這是全隊的功勞,如果他們沒有投進球,那麼我也就不會有這個漂亮的數據。」

在現役球員中,只有基德和塞遜斯(Ramon Sessions)有過單場助攻24+的表現,基德曾在1996年2月8日送出單場25次助攻,塞遜斯則是在2008年4月14日締造單場24次的驚奇紀錄。

此外,朗多還有兩次季後賽單場助攻達到19次的紀錄,對於朗多今天的出色表現,三巨頭之一的賈奈特(Kevin Garnett)讚不絕口:「如果有誰沒有全力以赴,他就會急著督促你前進。他會直接用球砸你的腦袋,」賈奈特說,「他能看到你所沒看到的,但是他會設法讓你也看見。」賈奈特本場同樣狀態回溫,送出24分10籃板。

朗多的這24次助攻中,有8次傳給賈奈特,6次給戴維斯(Glen Davis),4次送給皮爾斯(Paul Pierce),3次給艾倫(Ray Allen),另外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和丹尼爾斯(Marquis Daniels)也分別得到2次和1次來自朗多的妙傳助攻。全隊唯一得分卻沒有接到朗多助攻的球員就只有他本人和他的替補羅賓森(Nate Robinson)。

「他差不多顧全了在場每個人,」本場貢獻25分14籃板的皮爾斯說道,「他甚至會注意賣爆米花的和廣播員,任何人都逃不過他的雙眼。看他打球是件美好的事。」

尼克這邊,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砍下27分、錢德勒(Wilson Chandler)19分、費爾頓(Raymond Felton)貢獻17分,此外費爾茲(Landry Fields)也有11分10籃板入賬。儘管全隊有4人得分達兩位數,但面對朗多的掌控全場,紐約人也只能深深嘆息。就連尼克主帥狄安東尼(Mike D'Antoni)也不得不承認,「他是全聯盟最棒的控衛之一,毫無疑問。」

整場比賽塞爾提克大多數時候都處於領先,在比賽最後時刻,史陶德邁爾連續兩次命中三分球,將比分差縮短為2分,而在比賽還剩13秒時,錢德勒試圖再用一個三分球反超比分,卻最終還是無力回天。「我應該早點出手,」錢德勒賽後懊惱的說,「我應該投的更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