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 Lee2.jpg

有人岌岌可危、有人遍尋新東家、有人藉著一張漂亮成績單贏得理想的合約、有人則是挾著大牌球星之姿卻是門可羅雀,也有人是錯估形勢、力求高薪而不可得,這些景象幾乎構成了每年夏季錢鬥的主要畫面。而頂著本季全聯盟
double-double排名第一頭銜的李伊(David Lee)
更是後者今年的代表性人物,很可能也是今年自由球員中「鬱悶」的另一代名詞。

2005年首輪第30順位加盟尼克的李伊,憑著苦幹實幹的紮實球風,每年都呈現一定的成長態勢,上一季也是他面臨新秀合約的第四年,在可以尋求他隊提出offer合約的鼓舞下,球員的表現自然特別賣力,正巧尼克隊又在此時迎來擅長進攻戰術的前太陽隊教練狄安東尼(Mike D'Antoni),有著活動力和對抗能力的李伊想當然爾成為尼克新小球體系下的禁區核心,如此新氣象也讓李伊這一季有著爆發的客觀條件。

David Lee1.jpg 

在快速推進的攻擊戰術配合下,尼克成為聯盟中嶄新的得分大隊,不少球員在攻守數據上受到嘉惠,李伊便是其中受益最大的球員,僅缺席一場的他攻下生涯新高的16分、11.7籃板、2.1助攻、1抄截,同時還有著54.9%的投籃命中率,更驚人的是, 李伊還繳出63次單場得分、籃板雙十的成績,一舉擊退霍華(Dwight Howard)、保羅(Chris Paul)、鄧肯(Tim Duncan)、波許(Chris Bosh)等聯盟一流好手,也打破尼克隊史由尤英(Patrick Ewing)所保持的單季59double-double紀錄。

挾著這張亮麗無比的成績單,李伊及其經紀人都對尋求一份大合約有著無比信心,然而在自由球員市場開跑後,儘管詢問度極高,不少球隊都對這位肯做苦力的白人大前鋒感到興趣,然而經紀人所希求這張長度至少五年、年薪達至千萬的合約卻始終高懸市場,無人做出更明確的回應,導致NBA休季期間已然過半,李伊花落誰家還是依然未果的窘境。

David Lee3.jpg

主要原因還是卡在本季有能力負擔這筆合約的球隊實在有限,人人雖有興趣但口袋真有能力奪標的大概就屬灰熊、雷霆等隊,而這兩支墊底球隊和尼克隊一樣,早已將目標著眼在未來,很難在這個節骨眼對李伊投以媚眼。更何況,李伊爆量衝出的數據很大一部分是拜球隊戰術所賜,能否將其延續到新東家,恐怕就不是那麼樂觀。

眼前對尼克最有利的方式莫過於李伊求高薪無門後以短約形式回到老東家,除了保證下一季必須力拼成績的李伊不至於荒唐演出外,還可以用於2010年成為進可攻退可守的補強交易籌碼;或者李伊只能尋求高登(Ben Gordon)的模式,接受球隊的offer,只是這樣一來,李伊想要成為真正的大魚,恐怕得持續這樣的表現,否則很有可能掩沒在年輕好手湧現的2010年暑假。再不然,李伊只能藉由交易取得更高一些的價碼,但前提是對方的籌碼能讓尼克滿意。不管上述情況如何,這幾月對於李伊來說,都不是一個稱心如意的夏天。

David Lee4.jpg


David Lee生涯攻守數據:

Year

Team

G

GS

MPG

FG%

3P%

FT%

OFF

DEF

RPG

APG

SPG

BPG

TO

PF

PPG

05-06

NYK

67

14

16.9

0.596

0.000

0.577

1.6

2.9

4.5

0.6

0.4

0.3

0.76

1.90

5.1

06-07

NYK

58

12

29.8

0.600

0.000

0.815

3.4

7.0

10.4

1.8

0.8

0.4

1.59

2.70

10.7

07-08

NYK

81

29

29.1

0.552

0.000

0.819

3.0

6.0

8.9

1.2

0.7

0.4

1.20

2.60

10.8

08-09

NYK

81

74

34.9

0.549

0.000

0.755

3.2

8.6

11.7

2.1

1.0

0.3

1.85

3.20

16.0

Career

--

290

132

28.1

0.564

0.000

0.757

2.8

6.2

9.0

1.5

0.7

0.3

1.35

2.60

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