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除騎士對上殘缺不全的巫師外,這個組合算是今年季後賽中,最輕鬆寫意、也毫無異議的一個系列賽。賽前包括魔術自己恐怕都沒有人認為他們有贏活塞的機會,甚至連拿下一場勝利都顯得奢侈。
 
賽前就已如此低迷,開打後就更不用說了,簡單地說,魔術的狀況便是前場經驗不足,後場戰力失調,進攻無力,防守洩氣。被譽為新生代禁區野獸的霍華(Dwight Howard),儘管生猛有力,但面對由韋伯(Chris Webber)、華勒斯(Rasheed Wallace)、麥克戴斯(Antonio McDyess)聯手組成的鋒線,有身材兼具經驗豐富,一下子便讓霍華攻擊腳步和技巧不足的缺點盡露,讓霍華瞬間成了體能有餘、卻只落得一身力氣的莽漢,除了籃板球以外,其他表現都比例行賽來得差,最明顯的反應在罰3315的悲慘命中率以及每場高達4.3次的失誤。
 
至於被預估將遭逢嚴酷挑戰的尼爾森(Jameer Nelson),果然難逃畢拉普斯(Chauncey Billups)的毒手,四戰下來畢拉普斯平均22.37助攻4籃板1.3抄截,投籃命中率高達52,三分球命中率4成,簡直是把尼爾森當成玩具在耍。
 
如果說自家後衛失誤偏多、難以有效組織攻勢,過於黏球又會在對方的嚴守下腦充血,而禁區球員也吃不開、進攻莽撞,這就更突顯出魔術缺乏得分軸心的問題,當然你不能指望特克魯(Hedo Turkoglu)和希爾(Grant Hill)撐起這個責任,這實在太強人所難。當全隊最重要的前後場核心都陷入活塞式的防守陷阱中,攻擊無法有效啟動,魔術連吃四顆蛋也就不足為奇了。
 
對活塞全隊來說,這盤開胃小菜其實只是暖身之用,即便如此,桑德斯(Flip Saunders)依然把重點放在全隊主力的使用和演練,沒有因為對手較弱就多給二線磨練機會。或許桑德斯很有清楚,以目前活塞的主力輪值來說,已經無需證明太多了,總冠軍才是目標。
 
MVP
入選今年年度第三隊的畢拉普斯,毫無疑問是全隊的軸心,即使活塞這種五門皆齊的球隊會掩蓋球員的光芒,然而見過大風大浪的畢拉普斯,仍是活塞未來場場硬仗中不可或缺的主角。
 
Who’s Not
當一個球隊控球後衛的助攻數還排在兩名前鋒之下,其結果會是如何?除非你的前鋒隊友是皮本(Scottie Pippen)、詹姆士大帝(LeBron James)之流,否則結果將是很慘、很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