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問題來了。當你看到保羅
(Chris Paul)風光拿下新人王且入選美國奧運培訓代表隊,你會想到什麼?當你看到本季D˙威廉斯(Deron Williams)表現大爆發並帶領爵士重返季後賽,極有可能拿下年度最佳進步獎時,你又會想到什麼?如果你稍微有在關心2005年的選秀,或許你就會很快想到問題背後的答案。
 
這兩年,亞特蘭大老鷹除了強森(Joe Johnson)的交易案以及用飛天扣籃、超級麻辣鍋寫日記的史密斯(Josh Smith)外,幾乎所有人都要忘了這支球隊的存在,戰績不佳當然是最主要的原因,而戰績不好的因素除了球員年輕缺乏經驗,沒有一名稱職的控衛坐鎮也是一大關鍵。沒有好的控衛,老鷹連續兩年的助攻數都在聯盟敬陪末座;沒有好的控衛,球隊攻守節奏毫無章法,平均每場只能攻得淒涼的93.7分,得失分差高達-4.8;沒有好的控衛,強森被迫要瓜代這個位置,連帶影響球隊的攻勢。這個問題其實早在2005年的選秀會上就可以獲得解決,然而在當年控衛大拍賣的歡呼聲中,握有榜眼籤的老鷹卻選擇了一位在球隊中早已庫存滿額的搖擺人,放棄了之前提到的保羅與D˙威廉斯。總管奈特(Billy Knight)的理由很簡單,9個字:『我看見他無窮的潛力』。這位讓總管流一地口水的仁兄就是本文的主角,M˙威廉斯(Marvin Williams)
 
其實M˙威廉斯並沒有那樣糟,新人球季他平均上場24.8分鐘,攻下8.54.8籃板,每個月的成績都呈現成長狀態,最後還入選了年度菜鳥第二隊,優異的體能條件讓球隊對他未來寄予厚望。「他有69吋高,臂展超過7呎,彈性優異,攻擊範圍廣,而且別忘了他才20歲,每個球隊都會希望隊上擁有這樣的球員。」奈特對於自己精心挑選的傑作感到十分滿意。
 
為了讓M˙威廉斯和史密斯更有發揮空間,老鷹隊去年夏天將位置重疊的哈寧頓送回他的舊東家印第安納溜馬,這意味著M˙威廉斯將有機會在第二年就以先發身份上陣。為此,M˙威廉斯在暑假不斷地展開訓練,除了加強身體對抗性,攻守各方面的技巧都是他練習的重點,這些努力也讓他贏得夏季聯盟的MVP。「他的進攻變得更有侵略性,對抗性也增加許多,雖然切入技巧還有些生硬,但我還是很期待他在新球季的表現。」教練伍德森(Mike Woodson)說。
 
正當威廉斯準備好要在新球季一展身手時,突如其來的左手骨折卻打斷了他的節奏,等到2006年年底他才回到球場。雖然起步不太順,M˙威廉斯卻還是站上先發一直到球季結束,這一年在上場機會大幅增加下,M˙威廉斯繳出13.15.3籃板的成績,而且隨著球季的進行他的表現是更加出色,四月份他有5場比賽突破20分大關。M˙威廉斯的成長搭配一飛沖天的史密斯,讓低迷已久的老鷹終於看到了一絲希望。
 
嚴格來說,M˙威廉斯還有不少地方需要改善,如他始終低檔徘徊的命中率;切入或跳投的時機拿捏還不成熟;單打技巧也有待磨練;甚至往更全能的境界發展。「愛之深,責之切」,對於潛力股,人們總是會以高標準來看待,更何況北卡出品的球員自然而然讓人會有更高的期待,這是M˙威廉斯身上背負的光榮印記,卻也是他展翅高飛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