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球季活塞、馬刺、小牛三強鼎立的局勢十分明顯,時至今日,這三支球隊的勝場數都超過45場,全聯盟能夠同時擊敗他們的球隊屈指可數,打敗其中兩隊的也只有巫師、爵士、老鷹、公鹿、太陽、金塊、湖人、七六人,其中僅有金塊隊完成拳打活塞、腳踢馬刺、頭槌小牛的「壯舉」,挾著前一場大敗活塞的氣勢,湖人也想在主場嚐嚐三連剋的滋味。

 11月兇手 12月兇手 1月兇手 2月兇手 3月兇手 
活塞(48-11) 小牛、巫師 爵士、騎士 爵士、籃網 溜馬、老鷹熱火 金塊、湖人 
馬刺(47-12) 小牛、巫師、公牛 老鷹、黃蜂、活塞、公鹿 太陽、金塊活塞 七六人、騎士  
小牛(46-13) 爵士、七六人、灰熊、公鹿 馬刺、勇士、湖人x2 灰狼、尼克 金塊 馬刺、太陽 

面對兵多將廣的馬刺,對手最感困難的地方在於如何掌握內線或外線的防守重點,並藉由迅速的移位阻止球的流動,以及避免落入馬刺以守為攻的節奏裡。上半場湖人儘管靠著Kobe的最後一擊取得領先,然而攻守節奏明顯卻是掌握在馬刺這邊,情況對湖人其實是不利的。

下半場的挫敗反映出湖人本季最為嚴重的兩個問題:穩定的第三得分點和禁區防守。找來Jim Jackson是著不錯的棋,他的經驗跟單打技巧是湖人所需的;另外,被尼克交易到魔術後,旋即釋出的Anfernee Hardaway應該也會是Kupchak下一步補強的人選。就湖人目前手上的籌碼和球隊形勢,這兩個人已經是現階段最理想的選擇了,或多或少能夠解決得分點和後場經驗不足的問題。至於防守,湖人平均失分96.8,對手命中率4成46,比對手多搶1.81個籃板,大約是排在聯盟的中段班,以湖人整體陣容來說,這種表現算是不錯了,相較於上季的101.7分、4成53、0.8個籃板,已經有不小的進步,但想進軍季後賽,這樣恐怕不太夠。缺少一名防守型的大前鋒是湖人能否提高一個層次的重要關鍵,然而就市場、就本錢,湖人、Mitch Kupchak只能期盼奇蹟出現!

這場比賽的焦點自然擺在Bowen和Kobe的攻防戰。Kobe在第四節末段的一陣瘋狂外線連發,繼對上勇士、活塞後,連續第三場得分超過40分,從數據來看,Bowen似乎也對這位現今聯盟最恐怖的殺手沒輒;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看,Bowen在比賽開打之初很快地就在防守Kobe的尺度上劃下一道漂亮的界線,或者你也可以解釋為和裁判達到某種的「心靈契合」,致使整場球只讓Kobe上到罰球線六次,全集中在分數已拉開的第四節,大幅降低他的進攻威脅性,這是馬刺能維持住比賽節奏的重要原因。

★★ Game Highligh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