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Bron-James-1-More-Game

熱火全隊大概沒有人比詹姆士(LeBron James)更渴望這座夢寐以求的冠軍獎盃,為了它,詹姆士決心離開自幼成長的地方,與兩位同梯球星一同追逐夢想。這已經是詹姆士第三度挑戰總冠軍,也是他最接近冠軍戒指的一次,在球隊擁有巨大領先優勢下,詹姆士卻顯得淡然許多。

「這是我第三次站在總決賽的舞台上,我感到很慶幸,因為有很多球員從來都沒有經歷過總冠軍賽,」詹姆士說,「如果機會走了,那就永遠不會回來了,所以我要充分把握這個機會,就像我說的,不管最後結果是輸是贏,我都會全力以赴。」

詹姆士繼續說道:「我從來沒有去想更多有關下一場比賽之後的事。我只是覺得第五戰是我們的下一場比賽而已,雖然很多人為之瘋狂,我自己倒是沒有這種感覺。很多人總是會去想像我們奪得總冠軍之後會是怎麼樣的一種情形,我們會有什麼樣的慶祝方式,但我現在真的沒有去想這麼多。只有真正看到我們拿下勝利,我才會有所反應。」

談到自己在第五戰的傷勢,詹姆士則表示他現在感覺已經好很多,不過仍感到一些疼痛。「肌肉還是處於緊繃狀態,我還是有點痛。」詹姆士說。這是詹姆士整個季後賽下來首度出現這樣的傷病情況,這或許也是跟他長時間的作戰有關,22場比賽下來,詹姆士平均上場時間高達42.7分鐘,從東區決賽到目前決賽,每場休息時間更是不到4分鐘,同時他也肩負著熱火攻守兩端龐大的工作量,但每一場比賽詹姆士幾乎都保持絕佳狀態以及可怕的攻守數據。

詹姆士說,在球隊拿下冠軍前,他不會停止自己的工作。「我的工作還沒結束,」詹姆士說,「我的注意力一直都保持高度集中,我下定決心要讓我們打出最高的水準。」

詹姆士有多專注於今年的季後賽呢?除了停止上Twitter與球迷互動外,據悉詹姆士也關掉了手機,幾乎是斷絕外界的紛擾。

這或許也是詹姆士在歷經上季的失利與批評質疑後所做出的轉變,更成熟也更淡然地去面對季後賽的挑戰,就像詹姆士在先前曾說過,他只是重新找回打籃球的快樂感覺,做回原本的自己。

在今年的季後賽上,我們看到了一個自在悠遊於熱火體系的詹姆士,他可以是全隊最重要的防守守護神,他可以是進攻組織的發動機,他也可以是關鍵時刻的終結者,在才華洋溢的的熱火陣容中,詹姆士毫無疑問是連結所有面向的掌舵者,讓這把熊熊烈火燃燒得更為精純犀利。

自從2003年以救世主姿態降臨NBA,詹姆士已經不只聽到一次人們說他遲早會拿下總冠軍的話語,如今只需要再燃燒2880秒,「小皇帝」就可宣告他的時代正式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