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達迪.jpg

亞錦賽爆出最大冷門!上屆冠軍伊朗隊在八強賽以84比88敗給約旦,無緣闖進四強,同時也失去了奧運資格。儘管全場攻下27分14籃板7助攻3火鍋,但哈達迪(Hamed Hadadi)賽後仍難掩失落神情。

約旦歡慶.jpg

這場比賽伊朗失去有「亞洲第一小前鋒」之稱的巴哈拉米(Samad Nikkhah Bahrami),他在上一場對韓國的比賽中腳踝扭傷,經過檢查後必須休息一場。沒想到上半場伊朗就陷入苦戰,僅僅領先1分;為了確保球隊勝利,巴哈拉米下半場帶傷上陣,幫助伊朗取得5分領先。沒想到最後一節約旦大舉猛攻,最後兩分鐘飆進致命三分彈,取得3分領先,最後道格拉斯(Osama Daghles)穩穩執行罰球,終場約旦大爆冷門闖進四強。

約旦進四強.jpg

約旦陣中幾位在CBA打球的主力戰將都有不錯的發揮,道格拉斯全場攻下23分4籃板5助攻3抄截,賣命防守哈達迪導致五犯離場的阿巴斯(Zaid Abbas)拿下10分7籃板,砲塔奧哈斯(Zaid Al-Khas)三分球7投4中拿下14分,「小黑」萊特(Rasheim Wright)則是拿下12分5助攻;至於伊朗除了哈達迪外,在Rice大學就讀的卡茲米(Arsalan Kazemi)拿下13分16籃板,阿法赫(Hamed Afagh)12分5助攻,後衛卡瑞尼(Mahdi Kamrany)14分6籃板5助攻2抄截,帶傷拚戰的巴哈拉米則是得到8分4籃板3助攻。伊朗雖然籃板遙遙領先約旦23個,但失誤過多加上命中率僅41%,也種下被淘汰的命運。

阿巴斯&道格拉斯.jpg

賽後一向激動的伊朗總教練馬提奇(Veselin Matic)一改常態,而是大力稱讚對手的出色表現。「首先恭喜約旦打出了一場非常漂亮的比賽,他們利用出色的防守壓制我們,在進攻上他們內外線打得十分平衡,球的轉移很快。下半場我們一度領先7分,但卻沒有把握住機會,出現許多簡單的失誤,而拱手把機會送給對方。」馬提奇也語帶失落地說,「現在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困難和遺憾的時刻,預祝約旦隊在後面的比賽能繼續有好的表現。」

阿巴斯.jpg

預賽走得跌跌撞撞的約旦,接連慘敗給中國、菲律賓和日本,僅以分組第四晉級八強,然而這場勝利似乎也宣告「約旦回來了!」。

哈達迪3.jpg

在約旦之後,韓國也晉級四強,剩兩個名額就等待中華隊與菲律賓、中國與黎巴嫩之間的勝隊。

約旦爆冷.jpg

伊朗在這幾年崛起成為亞洲第一強權,特別是在姚明不斷傷病的情況下,擁有哈達迪等高大鋒線的伊朗可說是橫掃亞洲,已經連續拿下2007年和2009年亞錦賽冠軍了,也參與了2008年的奧運和2010年土耳其世錦賽,本屆他們依舊被視為奪冠大熱門,然而八強賽的意外淘汰,也成為伊朗近年來最大的挫折。另一方面,這也讓中國或韓國的奪冠機會更加濃厚了。

萊特.jpg 

哈達迪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