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83.JPG  

雖說「保養」這兩個字自古以來似乎是女生的專利,但隨著時代的不同,男生其實是更應該貼近自己的「面子」,這裡倒不是說要拿著瓶瓶罐罐到處抹抹塗塗,而是要乾淨、清潔為基礎下,對自己的肌膚有更深一層的保護,這不僅是一種衛生習慣,也是一種禮儀。

這其中,對男生最直接、也是最重要的保養重點就是臉部了,由於生活在如此高汙染、生理時鐘容易變化、飲食習慣趨於多樣的年代,加上男生本身在出汗和出油方面,原本就比女性來得旺盛,很容易讓我們的臉上堆積更多的汙垢,進而堵塞毛細孔,影響皮膚的呼吸;加上男生多半自認肌膚強悍有力,秉持不修邊幅的男性雄風,往往在清潔和基礎保養方面疏忽,久而久之,其實也是讓我們的「面子」嚴重掛不住。

1.jpg  

以自身為例,過去也是存在類似的想法,頂多就是用清水沖一沖,再不然就是洗澡時順便把沐浴乳抹在臉上三兩下就當作清潔完畢,撇開真正達到清潔臉部目的不說,不適用的清潔用品更容易造成皮膚的傷害,長期下來,反而會因為過敏或是一些皮膚症狀必須尋求醫師協助,只能說得不償失。然而在挑選適合的臉部基礎清潔保養用品時,往往又會遇到與本身膚質八字不合的情況,不是洗完後太過乾燥、難以維持保濕功能,就是太過黏膩,造成不「蘇湖」感。

因此,在朋友的推薦下,接觸了雅男士的基礎保養組,其實一開始對一個不看重洗臉的男生來說,雅男士的價格確實讓我有些卻步,我想這也是自己長期累積觀念下的一種本能抗拒,但就像前面所提的「因小失大」,我也試著放下一些想法,讓自己和這款基礎保養組有進一步的親密接觸。

U687P6T12D2708010F44DT20070122094018.jpg  

不像女生清潔保養有如古代面見皇帝般諸多繁文縟節和三跪九叩,對男生來說,「清潔、平衡、保濕」就是最為直接的清爽三部曲,而雅男士基礎保養組中的多功能潔面乳、保濕調理露和瞬間保濕膠,就像昔日公牛王朝的三巨頭,分兵出擊、裡應外合、維持勝果,準備捍衛我們的面子。

2.JPG  

圖片1.jpg    

首部曲:多功能潔面乳

由於騎車族常常得和髒空氣搏鬥,加上一天下來不斷累積的汗水汙垢,因此殲滅這些髒東西就是先行目標。過去習慣只用清水,甚至是沐浴乳這樣強烈的清潔用品清洗臉部的我,事實上就算洗了幾百次,也難以直接達到清潔的目的。在使用多功能潔面乳時,它不是像外面其他添加太多芳香的洗面乳,而是散發出淡淡的清涼感,同時它內含的細微顆粒,會隨著手指在臉部的按摩移動中,逐漸摧毀頑強的敵人,讓皮膚有一種微溫的感覺,過程中也不會有乾燥灼熱的不舒適感,用水沖洗後,馬上有一種煥然一新的感受,非常清爽自然,忍不住想要大喊:「蘿絲,來吧!」

3.jpg

IMG_9809.jpg   

二部曲:保濕調理露

在清潔完臉部後,儘管這種感覺已經十分舒爽,然而,由於男生有鬍渣等額外狀況,毛細孔相對粗大,完成臉部細緻去角質的清洗後,難免會因失去水分造成乾燥緊繃的現象,此時登場的保濕調理露就是最好的調和者。同樣的,保濕調理露也是不含太多額外香氣的產品,成流質液體狀,有點像是化妝水,但是在敷上臉部時,其實可以感受到除了與潔面乳清洗後的清爽相輔相成外,它還有類似鎖住水分的潤濕功能,過去使用其他類似產品時,往往都會伴隨一種太過黏糊油膩的不舒適感,但在保濕調理露身上卻不會有這種負面效應,充分緩和因清潔時所造成的激烈對抗,讓皮膚有一種舒緩後重新呼吸的感覺。我曾試過將保濕調理露冰涼後,利用化妝棉擦拭使用,如果不想讓皮膚承受太多清洗、又想保持清爽的話,這樣的單兵作戰模式,其實也是可以讓臉部達到你想要的效果。

圖片2.jpg  

三部曲:瞬間保濕膠

與多功能潔面乳、保濕調理露的裡應外合不同,最後上場的瞬間保濕膠除了可以前兩者搭配外,它更是屬於全方位的奇兵。以個人為例,我其實是很不喜歡擦拭乳液後的那種黏膩感,雖說那是一種保濕作用,但對我而言,它並不能滿足清爽的這項要求。而這一點,瞬間保濕膠的表現和威力確實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它也是類似一種凝膠的呈現,在使用後,你會感覺臉上彷彿上了一層薄膜,但它並非是如此強橫的,反而是在持續保濕的前提下,讓皮膚更能快速吸收融合,不會造成負擔,同時,不含油脂的成分,也讓保濕膠呈現的是一種水嫩感,而非滑膩感,這點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在冷氣房中或是在外面「走闖」時,更能感受到瞬間保濕膠所帶給臉部的保護作用和清爽感。

1269941055.jpg
(圖片來源:iswii)   

還記得之前裕隆隊的呂政儒、李學林、吳奉晟都曾到雅男士活動現場,與球迷分享「男生基礎保養」的重要性,由於球員或是運動員幾乎是汗流量最龐大的族群,這也更能突顯「基礎保養用品」的重要性。

IMG_9785.JPG  

對一個以前不習慣使用洗面乳洗臉、甚至是有抗拒的人來說,雅男士「清爽三部曲」的確是讓我有一種驚艷的感覺,特別是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它已經不是那種所謂「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必備清潔保養用品而已,而是生活的一部分,感受不出存在的存在感,或許才是我追求的重點吧。

想要知道更多訊息的人不妨可以上雅男士官網看看..
雅男士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