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18572.jpg

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曾表示有意代表德國男籃打歐錦賽,但率領達拉斯小牛奪取總冠軍後,諾威斯基表示他要重新考慮為國出征的問題。諾威斯基坦言他的指傷仍未痊癒,為了能夠在下個賽季力爭衛冕,他有可能會選擇放棄歐錦賽。

是否代表德國男籃參加歐錦賽,這是目前擺在諾威斯基面前的一道難題。諾威斯基曾表態願意征戰歐錦賽,但如今情況發生了變化。諾威斯基剛剛結束漫長的NBA賽季,他的身體需要休息,他要為下季衛冕大業儲備能量。諾威斯基表示是否打歐錦賽仍未定,他要用未來幾週時間就這個問題做出決定。

「經歷了一個很長的賽季,一方面是好好休息,以出色的狀態打下個賽季,」諾威斯基說,「另一方面是為我熱愛的國家隊效力。」

歐錦賽將在當地時間8月31日點燃戰火,德國男籃需要殺入前六名,才有機會獲得2012年奧運資格。德國男籃將在7月中旬開始集訓,諾威斯基要在德國男籃正式備戰前做出決定。在過去10年中,小牛老闆庫班(Mark Cuban)一直反對NBA球員打國際比賽,也因此諾威斯基過去兩年都沒有為德國男籃效力。對於諾威斯基本次是否打歐錦賽,庫班則是拒絕發表看法。

76740691.jpg

諾威斯基代表德國男籃參加了2008年北京奧運,他還擔任了德國奧運代表團的開幕式旗手。自從2008年之後,諾威斯基就沒有打過國際比賽,諾威斯基表示他原本計劃為國出征打歐錦賽,但小牛奪冠讓他不得不重新考慮這件事。

「我曾經告訴他們,我會加入國家隊,幫助國家隊再次獲得進軍奧運會的機會,」諾威斯基說,「打奧運會是我的夢想,國家隊有很多新面孔,有許多年輕的球員披上了國家隊戰袍,一些老隊員在上屆奧運會之後離開國家隊了。我告訴他們,我願意為年輕球員提供幫助,讓他們實現夢想,但當時我並不知道小牛會打到6月中旬。」

在小牛奪冠後,諾威斯基沒有碰籃球,他只是做了一些有氧訓練,打一打網球,諾威斯基承認他最近主要將時間用在慶祝上。諾威斯基在總決賽首戰中左手中指肌腱撕裂,指傷仍在恢復中。諾威斯基表示他要根據身體的狀況,決定是否打歐錦賽。

「我要看看我的身體感覺如何,」諾威斯基說,「我的手指還戴著夾板,我要看看接下來幾週的恢復情況,之後我想我們可以做出決定。」

822174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