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16.JPG

12957724200.jpg

甫打開NIKE ZOOM Kobe VI全黑鞋盒,就像球場上總是無情對待敵人一樣的Kobe殺手氣息,映入眼簾的鮮豔配色不禁讓人大聲驚呼,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青蜂俠」!!

青 = 全鞋上下不同深淺的青綠鋒利光芒
蜂 = 球迷都忘不了當年黃蜂在選秀會上挑選Kobe後將他送到湖人的場景
俠 = 在球場總是飛天遁地、穿梭重重人牆的Kobe,「小飛俠」之名捨我其誰

IMG_3889.JPG

IMG_3851.JPG

當然,不管是「青蜂俠」、「青竹絲」、「黑曼巴」,還是正式官方版的「鬼靈精(Grinch)聖誕款」,在在都可以顯示布萊恩(Kobe Bryant)專屬第六代鞋款受矚目的程度,以及在球迷心中按奈不住的強烈渴望,就如同每當布萊恩踏上球場時,所有人都不知道接下來他會呈現出什麼樣的比賽,那種坐立難安、讓自家球迷期待又讓對手深怕受傷害的巨星氣勢,自喬丹(Michael Jordan)降世以來,恐怕只有布萊恩足堪比擬。

IMG_3883.JPG

這雙專為布萊恩而生的超級鞋款,在風格上和外型上大致延續過去Kobe專用鞋款的概念,具侵略性的超凡輕量化和搶眼的外型,但是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它可以說是去蕪存菁,歷經重重淬煉後,以最為代表「Kobe球風」的黑曼巴蛇(Black Mamba)幻化而成人鞋合一的新世紀籃球鞋,其一體成型充滿個人氣質的獨特概念,在現今籃球市場蓬勃發展的年代,更回歸其最基本、也最貼切穿鞋者個人特質的球鞋設計理念。

IMG_3894.JPG

就像過去球迷瘋狂追逐喬丹大帝系列的球鞋、享受「AIR」騰空而飛的超視覺想像、感受「太空鞋」超越時空的未來饗宴、驚呼「SHOX」那劃時代的設計感,NIKE ZOOM Kobe VI就像每個人都渴望在聖誕樹下乍然而見的耶誕驚喜,宛如藝術般的精緻紋路,訴說著布萊恩征戰沙場多年所刻劃的豐功偉業,也牽動著球迷內心悸動不已的經典時刻。

IMG_3853.JPG

IMG_3840.JPG

如前面所說,NIKE ZOOM Kobe VI不同於先前的鞋款在於它是完完全全以「黑曼巴蛇」為設計理念,從鞋身佈滿蛇鱗開始,彷彿可以在運球飛奔移動中聽到那令人不寒而慄的摩擦聲,而鞋頭正如黑曼巴攻擊前的敏銳姿態,而那股令大氣為之凝結的閃電出擊之姿,總在瞬息之間,讓獵物迎接「非洲死神」的降臨。

IMG_3858.JPG

IMG_9687.JPG

從這個角度看,是不是就像一條不斷吐信、等待衝擊獵物的冷血黑曼巴,就像大自然界中顏色最鮮艷美麗的動物,往往就是最致命的殺手,在NIKE ZOOM Kobe VI身上,我們可以充分感受到這樣的氣息。而那隱約浮現的「Venomenon」字樣,正是來自黑曼巴毒液「venom」和傑出非凡者「phenomenon」的綜合字眼,搭配鞋跟處血紅的Kobe簽名字樣,深深印證著這是一雙無與倫比、專屬於這位當今聯盟第一人的超凡鞋款。

IMG_3845.JPG

鞋舌的冷血火紅,映襯著青燐身軀,更讓布萊恩之於黑曼巴的精準神速、冷靜致命的球場形象進一步內化升級,對於勝利的絕對執著,絲毫不留情面,對於敵人的挑戰,始終自信擊潰。

IMG_3868.JPG

超輕量級的存在感,已經成為布萊恩專屬球鞋的象徵,而在高科技的技術輔助下,NIKE ZOOM Kobe VI已成為世界上最輕的籃球鞋,輕型而堅韌,當穿著它踏上球場時,可以感受到那腳與鞋合而為一的舒適感,但在激烈的移動跑跳中,ZOOM Kobe VI強悍的保護功能,又能充分吸收腳底的震度和腳步變換中所產生的翻船危險。

IMG_3856.JPG

鞋身往後延伸的超流線姿態,就像布萊恩經歷多年刻苦鍛鍊和經驗的累積,所打造出的堅實體魄,在對抗性和敏捷度上的完美平衡,也像是帶有修長體型的黑曼巴卻是世界上移動速度最快的蛇類。

IMG_3847.JPG

從Kobe第四代開始,低筒鞋身儼然成為布萊恩征服戰場的招牌配備,在能夠充分執行從球場各角度的銳利切入前提下,NIKE ZOOM Kobe VI對於腳踝的保護也極度重視,修長的鞋身提供極佳的包覆感,完全感受不出這是一雙類似慢跑鞋、休閒鞋的籃球專用鞋,腳跟處的完美契合也讓筆者在跑動中亦能維持雙腳的固定感,舒適的貼合感也提供彈跳時的穩定度。

IMG_3855.JPG

IMG_3863.JPG

IMG_3869.JPG
 
鞋底有著和鞋舌一樣的火紅專屬Logo,如果說鞋身就像伺機而動準備出擊的冷靜黑曼巴,那鞋底的設計就像挾著漫長身軀、張開大嘴露出犀利毒牙閃電侵襲的猛烈黑曼巴,一靜一動的不同面貌就像私底下總是默默執行超量訓練、上了場屢屢展現超人般求勝征服意志的布萊恩。

IMG_3870.JPG

IMG_3871.JPG

不管是從功能面的高科技配備還是來自人性面的設計理念,由黑曼巴延伸而出的意念,已經和布萊恩的殺手特質完美結合,在狂野大膽的設計下,隱含著讓人心跳加速的佔有慾。還記得之前有一個電視廣告詞是這麼說的:「每個世代都有他們的傳奇人物,而每個傳奇人物都有屬於他們的傳奇坐騎!」緊緊跟隨布萊恩南征北討的ZOOM Kobe VI,就像是一個世代不朽的傳奇鞋款,即使過了多少年,人們再重新回頭看看這冷靜兇猛而精準致命的「黑曼巴」時,也會不禁想起Kobe馳騁球場的迷人風采,以及那跨越時代的獨特鞋款。

IMG_3917.JPG

IMG_3900.JPG

IMG_3877.JPG

IMG_3919.JPG

IMG_3904.JPG

IMG_3899.JPG

107780420.jpg

107946014.jpg

107780531.jpg

1077805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