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NBA,年齡的增長或者戰術的改變都會使得球員狀態下滑。兩年前是歐尼爾(Shaquille O`Neal),新球季又有哪些球員可能會陷入生涯低潮?CBS球評選出以下六位狀態可能會在新球季下滑的球星。

姚明,火箭

他的入選建立在三個明顯的理由上:開始「老」了;剛從重大傷病中恢復;上場時間將受到嚴格控制。姚明的巔峰時光可能已經成為過去式了,新秀球季除外,他每個球季的平均出戰時間都超過了30分鐘,然而新球季他單場最多只能打24分鐘,很難在打出職業生涯19.1分9.3籃板的平均水準。作為聯盟最優秀的中鋒之一,姚明可能慢慢得開始扮演副手角色了。

帕克(Tony Parker),馬刺

希爾(George Hill)進步越大,帕克對於馬刺就越沒有價值,上場時間也會減少。他有可能跌出西區頂尖控衛行列。雖然新球季還是帕克的合約年,28歲的他並不算老,不過他的數據和投籃命中率在上個球季出現下滑是不爭的事實。他恐怕很難再現昔日的高水準。

卡特(Vince Carter),魔術

上個球季,卡特平均16.6的得分已經創個人最低。現在他已經33歲了,職業生涯打了超過850場比賽,傷病開始侵襲,魔術也不是一支圍繞他打造戰術的球隊。隨著瑞迪克(J.J Redick)的進步,卡特的上場時間和作用會不斷削減。

carter_yao020724.jpg 

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尼克

奈許(Steve Nash)沒有跟隨小史前往尼克,小史缺少了許多靠著跑位得分的機會。從奈許換成費爾頓(Raymond Felton),小史的數據很有可能出現下滑。不過這並不意味著他無法帶領尼克取得進步。

威廉斯(Mo Williams),騎士

在遇到詹姆士(LeBron James)前,威廉斯的數據是14.2分5.6助攻;遇到詹姆士後,他的表現是16.8分4.7助攻,並且入選全明星;新球季詹姆士離開了,威廉斯要想在場上複製如此表現恐怕很難。他將成為對方防守的關注焦點,承受前所未有的壓力,無論是組織,還是得分,騎士都得靠他。

艾倫(Ray Allen),塞爾提克

年齡將會成為最大的障礙。上個球季平均16.3分是他自新秀球季以來的最低,場均三分出手也是十年來最低。新球季,艾倫在外線的能力依舊不容小覷,但他能否繼續保持穩定的發揮,就是未知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