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國外球評針對聯盟過去星羅棋佈,數不清的天才大個子進行了回顧,並篩選出了最偉大的五位中鋒。現役球員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入選,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羅素(Bill Russell),賈霸(Kareem Abdul-Jabbar)和歐拉朱旺(Hakeem Olajuwan)則分列1至4位。

5.歐尼爾

評選最具統治力的中鋒,不能不提「俠客」歐尼爾。「大柴油機」、「大亞里斯多德」等威猛綽號無不彰顯出他那非人般的影響力。身高7呎1吋,體重達到340磅,歐尼爾可能是史上最具統治力的大個子。在「俠客」的帶領下,他所在的球隊6次殺入總決賽,4次封王,而大歐本身則是15次入選全明星,拿下1次例行賽MVP,三次總決賽MVP。職業生涯每場平均攻下21分、11籃板、2.5助攻和2.3火鍋。如果罰球可以更好一點,歐尼爾或許將是史上前三的中鋒。

4.歐拉朱旺

「非洲天王」的偉大之處不僅在於其進攻,還在於防守。他是火箭的傳奇,在歐拉朱旺的帶領下,火箭兩次奪下總冠軍,生涯場均能砍下21.8分,11.1籃板和3火鍋。更重要的是,歐拉朱旺贏得了兩屆年度最佳防守球員,兩座總冠軍及總決賽MVP獎盃,並12次入選全明星。歐拉朱萬是名真正的中鋒,在攻防兩端都能決定比賽的走向。

3.賈霸

「天勾」是NBA史上的得分王,共斬獲了38387分。除去6次奪冠,賈霸更贏得了6屆例行賽MVP,外加兩次總決賽MVP。生涯場均可貢獻24分、11籃板。此外,「天勾」也是少有的能傳球,會罰球的大個子。

2.羅素

羅素是NBA中鋒的招牌,史上最成功的贏家。11座總冠軍獎盃,五屆MVP得主,12次入選全明星。儘管他的場均得分僅有15分,他卻非常擅長關鍵球的進攻,火鍋、籃板更是聯盟頂尖,除去當時的張伯倫,可以說無人能出其右。

1.張伯倫

羅素是中鋒裡面名符其實的贏家,但卻不是最出色的大個子。張伯倫,這個20世紀六七十年代不世出的天才才是那個最具傳奇色彩的傢伙。儘管他僅贏得了兩次總冠軍,但在攻防兩端的巨大威力卻是無人可比的。不管是單場100分、50個籃板,抑或賽季每場平均攻下50分、籃板王,甚至是助攻王等表現,都是後輩很難打破的紀錄。史上唯一一名單季得分超過4000的球員,生涯場均30.1分,22.9板,4.4助攻。他創下的許多紀錄幾乎都是無法打破的超級障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