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A時期,阿夫拉羅(Arron Afflalo)稱得上是NCAA前幾名的得分後衛,也被稱為大學最佳的中距離射手,同時也帶領UCLA2006年打進決賽,64強錦標賽中幾次關鍵的攻守更是突顯其優秀的心理素質。

藉著大學時的出色表現,阿夫拉羅在2007年的選秀會上順利以27順位加盟活塞,之所以順位沒有更往前,或許也和他先天的體能條件較薄弱有絕大關係。阿夫拉羅的彈跳能力與速度平平,但他擁有不錯的身體力量,往往能藉由與隊友配合掩護的無球跑動中擺脫防守著,得到更好的出手機會,其穩定性和成熟度是最大優勢。簡單地說,阿夫拉羅在加盟NBA之際,幾乎已是接近完全品,這在潛力掛帥的選秀會上無疑是十分吃虧。不過另一方面,若能在一支攻守體系完善的球隊發展,阿夫拉羅還是很有機會成為一位物美價廉的好球員,進而延續球隊未來。

在活塞陣中,阿夫拉羅如同史塔基(Rodney Stuckey)等,某種程度也被賦予類似的期待,不過人算不如天算,艾佛森(Allen Iverson)的實驗失敗促使活塞加速換血工程,為了清薪資空間和找來更具直接戰力貢獻的球員,阿夫拉羅無可避免地成為交易對象,特別是高登(Ben Gordon)的加盟,也讓阿夫拉羅的上場空間急速壓縮。

從這角度看,來到金塊隊對阿夫拉羅而言並非壞事,瓊斯(Dahntay Jones)和克雷薩(Linas Kleiza)的離去讓球隊急需一位可靠的23號替補,阿夫拉羅的防守和外線能力正好能夠彌補這缺口,在史密斯(J.R. Smith)總是時而瘋狂、時而熄火的不穩定演出下,阿夫拉羅甚至有機會站上先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