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洛許(Brandon Rush),很多人直接就會想到他兩位身高同是66吋的哥哥傑隆(JaRon)和卡林(Kareem),畢竟一家三兄弟都有打進NBA球技水準的例子並不算多,此外就是洛許在堪薩斯大學(Kansas)的風光時期,2007年甚至一路登上NCAA的冠軍寶座,也被哥哥們笑稱是家族裡最有希望的籃球好手。

在這之外,洛許在加入NBA前另一個備受注目的大事便是在選秀會上成為被溜馬隊欽點進而與拓荒者進行交易的主角,這筆交易也引起莫大的討論,如以先天條件來看,體能出色的雙能衛貝勒斯(Jerryd Bayless)確實是比中規中矩的洛許來得誘人,然而獨霸型的球風對於球隊能否帶來實質性的幫助,還是進一步阻礙葛蘭傑(Danny Granger)等其他年輕小將的成長,這些或許也是當下球團考量的重點。

如以這方面來衡量,具備成為溜馬傳統招牌優質射手風格的洛許,憑著在大學時期奠定的防守基礎還有團隊跑位的觀念,更有機會和葛蘭傑組成全聯盟最穩健的射手拍檔。以新秀年的表現來看,洛許雖然不像其他新人如此大鳴大放,在投籃時機和選擇上顯得放不太開,進攻招式也略嫌太單調,不過他還是繳出8.1分、3.1籃板、三分球命中率37.3%的成績單,球季後段更是屢屢有單場20分以上的進帳,別忘了陣中一哥葛蘭傑的新秀球季表現也不過是7.5分、4.9籃板,三分球命中率僅有32.3%,由此可見,洛許的未來發展還是頗令人期待的。

邁入生涯的第二季,洛許的責任勢必更為加重,特別是在同位置的丹尼爾斯(Marquis Daniels)離去後,洛許的發揮空間是更寬廣了,若能像葛蘭傑一樣循序漸進的成長,並加強進攻的企圖心,溜馬另一個盛世到來將指日可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