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 Lawson 1.jpg

有著飛快的推進速度和壯碩的體型,今年帶領北卡再度拿下
NCAA冠軍的勞森,彷彿讓人看見昔日學長費爾頓(Raymond Felton)的影子,不過裸足身高不到6呎的缺憾,也讓他雖然有著輝煌的出身背景,卻無法獲得選秀樂透的肯定。然而對於金塊來說,與灰狼的這筆交易,或許也將是勞森與球隊本身互蒙其利的開始。

 

來自高中名門Oak Hill的勞森,高四那一年平均攻下23.8分、9.1助攻、5抄截,06年加入北卡大後,連同漢斯布洛(Tyler Hansbrough)、艾林頓(Wayne Ellington)等,正好在對形和組成上,與2005年的冠軍班底有了某種銜接的期待。而在北卡式的快打旋風中,控衛的推進和突破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這也讓勞森的優勢有了更如魚得水的發揮,大三那年平均有著16.6分、3籃板、6.6助攻、2.1抄截的表現,三分球命中率亦高達47.2%,且在進入64強錦標賽後,勞森的進攻火力更是加溫,平均得分飆到20.8分,冠軍賽更創下單場8次抄截的歷史紀錄。

Ty Lawson 3.jpg 

 

像這勞森這類型的小鋼砲控衛往往都有腦充血和不穩定的情況發生,這也多少會影響他在日後NBA生涯的發展,不過本身速度快、彈性好、擁有全場開放傳球的視野等特色若在套用進攻見長、得分能量高而穩定的球隊時,反而有助於加速其適應和成長;特別是金塊陣中還有個當年也是遇到球風瓶頸的老大哥畢拉普斯,能夠親身給予學習機會,從這些角度來看,勞森的起步或許較其他新人來說,不失也是一種幸福。

Ty Lawson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