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多數想在NBA魚躍龍門的球員,阿祖布基的NBA之路同樣崎嶇艱辛,然而幸運的是,他遇到了向來不拘泥戰法也樂於發掘潛力股的老尼(Don Nelson),這讓他有了絕佳的機會嶄露頭角。
 
由於父親因詐欺罪入獄服刑,為了償還債務和家中生計,大三的阿祖布基選擇在2005年提前離開Kentucky大學投身選秀,儘管擁有出色的爆發力和垂直彈跳40吋的實力,然而大學時期表現中規中矩的阿祖布基最後還是沒有獲得任何一支球隊的青睞,使得他的職業生涯只能從季前訓練營中尋求一絲機會展開。很可惜的,加入騎士隊訓練營的阿祖布基最後仍然被刷下來,為了一圓NBA夢想,阿祖布基遂加入了發展聯盟(NBDL)的Fort Worth Flyers隊。
 
在NBDL等待的日子裡,對阿祖布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05-06年球季他在Fort Worth Flyers出賽41場,平均拿下12.6分4籃板1.5助攻,最後被選為發展聯盟的優秀獎,值得一提的是他的隊友、今年加盟馬刺的烏杜卡(Ime Udoka)則是在當年入選了發展聯盟年度第一隊。球季結束後,憑藉著在夏季聯盟16.4分的表現,阿祖布基獲火箭隊之邀參加季前訓練,但在這一次他還是無緣NBA,無法與大學時期隊友海斯(Chuck Hayes)延續前緣。
 
回到Fort Worth Flyers隊的阿祖布基,由於有了更豐富的球賽經驗,他的破壞力也開始展現,出賽12場,場場先發,平均攻下26分5籃板3.2助攻,三分球命中率高達4成85,一躍成為NBDL的得分王。就在他統治著發展聯盟的同時,一個絕佳的機會已經悄悄來臨……
 
「他有機會成為一名出色的球員,他也在D-League有著非常優秀的表現,我們已經觀察他很久了,我相信他就是老尼所喜愛的那種類型的球員。」總管穆林(Chris Mullin)說。
 
尼爾森也補充道:「他擁有非常好的體型條件,它可以投外線,同時以一名後衛而言他的籃板能力十分突出,來到這裡對他會是很好的機會。」
 
就這樣,2007年的一月,在理察森(Jason Richardson)、皮卓斯(Mickael Pietrus)接連受傷的情況下,阿祖布基成為了勇士隊的一員,而他也適時把握住機會,僅僅在第二場出賽便繳出15分5籃板的成績單,之後持續有著穩定的表現,甚至在對快艇一戰攻下全場最高的28分,外加7個籃板。儘管在主力球員傷癒歸隊後,阿祖布基的上場機會大幅減少,然而一直到球季結束後,他再也沒有回到NBDL,以7.1分2.3籃板和4成3的三分命中率完成他的新秀球季,在他先發出賽的九場比賽中更是有著15.3分3.8籃板、三分命中率5成56的表現。
 
憑著這份成績單,球季結束後,勇士便迫不及待與其完成續約,並安心將千萬年薪的理察森交易出去。在合約中,勇士保證將讓阿祖布基有著足夠的出賽機會成為「最近一位出自發展聯盟的NBA先發」。
 
有了球團的大力支持,新球季開季以來,阿祖布基總計先發13場,平均攻下11.7分4.7籃板,附帶4成的三分命中率,優越的運動力和精準的三分砲火讓他在這支跑轟大隊中如魚得水。
 
過去一年,我們見證了艾利斯(Monta Ellis)和巴恩斯(Matt Barnes)在老尼的魔杖下開創了另一個新春天,本季這座神奇的再生工廠則再次為聯盟貢獻一名年輕的潛力後衛,阿祖布基,don’t forget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