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564.jpg

與金塊一戰,布萊恩(Kobe Bryant)個人總得分突破26000大關(26017分),排在歷史總得分榜的第12位,距離哈維契克(John Havlicek)、威金斯(Dominique Wilkins)、羅勃森(Oscar Robertson)和歐拉朱萬(Hakeem Olajuwan)都不遙遠。而為了進入26000分俱樂部,布萊恩總共花了1030場比賽。

以布萊恩的狀態來看,他在得分榜上的排名進一步攀升,理應不是什麼問題,至少他很有機會超越歐尼爾(Shaquille O`Neal,目前得分為28304分),成為歷史得分榜排名第五的人物。不過若想要再進一步,難度可就相對提高。

目前排在歷史得分榜前四位的球員,無一例外,都掛著30000分俱樂部的金字招牌。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職業生涯總共得到31419分,喬丹(Michael Jordan)職業生涯總共得到32292分, 馬龍(Karl Malone)職業生涯總共得到36928分,賈霸(Kareem Abdul-Jabbar)職業生涯更是得到38387分。對於布萊恩來說,無論哪名球員,都是很難逾越的高峰。

但反過來說,布萊恩也並不是沒有超越的可能。如今布萊恩已經32歲,但身手卻沒有大幅下降的趨勢,本球季至今為止他場均貢獻25.2分,與其職業生涯平均數據(場均25.3分)差不多。當然任何人都無法抵抗衰老的侵襲,布萊恩也不例外,自05-06球季單球季砍下2832分後,布萊恩的球季總得分逐年下降,06-07球季為2430分,07-08球季為2323分,08-09球季為 2201分,09-10球季得到1970,跌破2000大關。

同時《Hoopdate》統計顯示,布萊恩的突破次數也在減少,08-09球季他的進攻方式中,有66%是突破;而這一比例在09-10球季時降低到58.6%。當然你也可以解讀為「布萊恩獲得了隊友更多支援」,但另一個不爭的事實是:布萊恩在2007年2009年間沒有缺陣1場比賽,但在上球季,卻因傷缺席了9場。

如果2011-12球季因勞資談判破裂停擺,那麼對於布萊恩來說將有好有壞,好的一方面是,他可以得到更多的休息時間;壞的一方面則是,他會因此失去不少出賽場次。當然從最理想的角度出發,如果布萊恩能夠在2014年合約結束前仍保持不錯的狀態,並能持續場均貢獻25-27分的話,那麼他還真有可能將自己的名字排入歷史前三的行列。在最理想的情況下,布萊恩每個球季大致可以得到2050-2214 分,並將自己的職業生涯總得分上升到34010至34666分之間,正好超越喬丹,排名歷史第三。當然了,這些僅僅只是假設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