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28926_u78567_terry-fox_canadian-flag.jpg 

眾所周知,奈許(Steve Nash)除了在籃球場上有出色的表現外,還對電影拍攝擁有濃厚的興趣。隨著由其親自拍攝,關於加拿大傳奇人物福克斯(Terry Fox)的紀錄片《追風人(Into the Wind)》在美國首映日期的臨近,奈許也對外談論了自己投資拍攝此片的初衷。

1980年,由於癌症失去右腿的福克斯決定透過跑步穿越整個加拿大的方式來為癌症研究籌集經費,這一舉動被稱為「希望馬拉松」。年僅21歲的福克斯完成了2/3的行程,跑了143天。令人遺憾的是,隨後由於癌症復發,福克斯不得不退出了這次的活動。隨後的那個夏天,福克斯不幸辭世。

3401732.jpg 

福克斯曾是奈許的兒時偶像。「我記得在我6歲時,每天早上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他跑到哪兒了。整個加拿大都在關注他。」奈許回憶道。

福克斯的勇氣一直激勵著奈許。 「可以說是他自己加速了死亡。有些人可能認為他的行為很愚蠢,但是他的決心和勇氣並不愚蠢。他真的全身心投入到了這項活動中,沒有什麼可以阻止他幫助那些身患癌症的孩子們。這是一種高尚的追求。他穿越大半個加拿大。這是個了不起的成就,無論他最終有沒有到達終點,這種精神是不朽的。」

作為一位籃球員,奈許曾經榮獲兩座例行賽MVP獎盃。他透露了自己選擇拍攝福克斯的初衷:「一天早上,我的腦海裡突然閃現Terry的故事,這是一個關於運動的偉大故事。」

在這部紀錄片中,奈許採訪了福克斯的家人和朋友,發現了許多不為人所熟知的東西。「他的堅韌,他的無私,他對自己生命的承諾,這是個美麗的關於人類力量的故事。他讓整個加拿大都深受鼓舞。」

terry_fox_running.jpg

Terry_Fox_Statue_db.jpg

Terry Fox jp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