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1.JPG

就像女生生活上所不可或缺的必需品,好比「好朋友」專用物品或是內衣胸罩等,男生行走江湖同樣也必備一樣武器,除非你想成為虯髯客、鬍鬚張、綜藝天王張菲,或是想當個「辦事不牢」的傢伙,不然你一定需要一把超優刮鬍刀,就如福州伯所言,「唐山過台灣,身揹三把刀」
(放心,不是九把刀)----剪刀、菜刀、「刮鬍刀」,不然每年父親節廣告就不會一直被它佔據版面了!

 

從開始長毛以來,啊不是,是開始冒出鬍子時,就發現自己原來已經到了需要刮自己的年紀了。由於小時候電影看太多,實在非常懼怕一般刮鬍刀架在臉上的感覺,就像審問人質時拿把刀在臉上畫出傷口一樣。因此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就只好硬坳老媽買了一支電動的,一方面省時省力,另一方面我本身不算是毛髮濃密的人,大概兩三四天才會稍微看到鬍子出現的蹤影,電動刮鬍刀的轉動聲就這樣陪伴了我好幾年,直到出現一個令人無法避免的絕境時,才開始有了改變。

 

這可怕的惡魔就是每個男生都會極力排斥的入伍當兵,就算是再怎樣的爽兵,早上拿個電動刮鬍刀站在鏡子前也太囂張了吧,也總不能跑進連長室跟他借插頭和鏡子吧,搞不好會被認為帶此違禁物品有破壞國軍裝備和暗殺軍中重要幹部的疑慮,然後就被抓去軍法審判了。一邊是恐懼心理,一邊又是軍令難逃,這該怎麼辦呢?這件事情實在嚴重困擾我,遠超過是否抽籤抽到外島。

 

在前無人跡、後不著村的懸崖邊上,我只好硬起頭皮,拿著粗製濫造疑似中國進口的塑膠刮鬍刀,發抖著雙手往自己猛冒冷汗的臉貼近,為了預防那一陣抽痛,我還事先抹了國軍牌肥皂,期望這青天白日能夠保我不要因公殉職。就這樣,我就在入伍期間完成了人生的「第一次」。

 

既然恐懼感消失了,對於電動和非電動我就沒那麼介意了,也開始試著去尋找最適合自己的一把刀,就像楊過之於玄鐵寶劍,項少龍之於百戰刀,緋村劍心之於逆刃刀一樣,正所謂一把好的刮鬍刀讓你每天早上起來都會被自己帥醒,一把不順手的刮鬍刀讓你每天只能高唱容易受傷的男人;連星爺都如此稱讚過,「可藏於民居之中,隨手可得,還可以拿著它來隱藏殺機,真不愧是七大武器之首。」

 

在茫茫刀海中,「它」終於出現了!(總算可以進入正題......呼!)

圖2.JPG    

   

吉列鋒隱動力刮鬍刀~~~~~來賓請掌聲加尖叫

圖16.JPG 

 

光看名稱一開始會納悶,「動力」+「刮鬍刀」,難道是震動有如除草機的那種嗎?其實不是。以往在使用刮鬍刀產品時總會面臨兩難,電動的是不需要抹刮鬍膏,沾點清水就行了,但相對體積太大,出門在外實在不方便攜帶,加上充電問題等,另一方面在一些細微之處容易出現刮不乾淨的情況;而一般刮鬍刀攜帶便利,在一些角度上行走會比較有彈性,但當金屬刀片的銳利與柔軟臉頰正面接觸後,往往會因使用上的不慎或是摩擦造成皮膚的不舒適感,甚至造成小傷口。

 

然而吉列鋒隱動力刮鬍刀正是匯集兩者優點。透過晶片發出微震動力讓五片刮鬍刀有效紓解給予皮膚的壓力,同時移動更為順暢,也更能深入刮除一般刮鬍刀所無法完全處理的細部,搭配吉列鋒隱蘆薈刮鬍露的保濕成分,讓原本不是很喜歡用刮鬍刀的我,反而一用上手就有被征服的快感。

 

對一般都會接觸使用刮鬍刀的男生來說,如何能夠迅速清除鬍渣並在過程中不會產生一絲不舒適,是相當重要的。在吉列鋒隱動力刮鬍刀身上,我確實感受到這種服貼與滑順感。

  

圖13.JPG 

圖6.JPG

拆除包裝後,首先映入眼簾的刮鬍刀包裝盒立刻抓住我的目光,看似一個簡單的塑膠盒,藉由藍色線條的環繞,巧妙將蠢蠢欲動的刀鋒潛藏在清新冷冽的刀鞘中。

圖8.jpg

圖7.JPG   

 

後端為3號電池的裝置入口,只要輕輕扭轉印有Gillette的握柄,就能夠輕鬆裝載。由於具有防水保護,即使直接沖洗也不會產生影響。

圖9.JPG 

 

五片刀片科技、15條彈性感應鰭和蘆潤滑條可說是構成此刮鬍刀最重要的三劍客,不僅可以進一步緊貼肌膚,感應鰭和蘆潤滑條更能在刀片強力掃蕩中保持皮膚的潤滑和形成按摩的妙用,可說是相輔相成。


圖10.JPG 
 

銀、藍、橘的配色和流線刀身造型,拿起來使力十分輕鬆,稍微圓大的尾端部分在使用時則是能夠巧妙迎合大拇指與掌心的肌肉,維持十分穩定握柄狀態。


中間橘色部份即是啟動震動功能的按鍵,在按鍵前方的電池小圖形則是控制低電量顯示燈,提醒使用者是否該更換電池。此外,刮鬍刀所具備的自動電源關閉系統,能夠在連續啟動8分鐘後會自動關閉電源,預防不慎按到時浪費電力,同時也保護此震動系統的長效性。

握柄的四面附有深層刻痕,讓手指能夠更輕鬆掌握,也和圓厚的尾端握柄相呼應。

圖14.JPG

圖15.JPG  

 

更換刀頭的方式令人驚豔,只要輕輕按下深藍色的按鍵,刀頭與刀身即可迅速分離,毫不拖泥帶水;記得以往使用其他廠牌時,在更換刀片時雖然也是卡榫一按就可以拆卸,然而相較於吉列鋒隱的俐落乾脆,更顯現出其設計之便利性和細膩的設計感。

圖35.jpg

圖34.jpg 

在刀頭背面附了細部修容刀片,是另一個細膩的設計,可以用來清除更為細部的地方,如嘴唇周圍、嘴角和鼻下等。以往使用其他刮鬍刀有的也會附帶類似的功能,但在使用上時仍有些不順手,同時效果也未如預期,加上有時候都會不慎刮傷,也總會讓我小生怕怕,不太敢用;但在使用吉列鋒隱後,卻可以明顯感覺到在細部處理的精確和便利,而且不管任何角度,都能夠輕鬆刮除,真的降低了我的恐懼心理啊!   

圖17.JPG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準備好吉列同一系列的鋒隱動力刮鬍刀蘆薈刮鬍露鬍後蘆薈潤膚露,就等著衝向敵人大開殺戒吧!

圖18.jpg 

 

為了徹底呈現吉列鋒隱動力刮鬍刀的使用感覺,我還特地閉關幾天等待鬍子變長。

圖19.JPG 

 

刮鬍子前稍微用溫水先清洗一下臉,清除一些骯髒污垢,也讓即將被殲滅的鬍子大軍享受最後的溫泉澡。

圖20.JPG 

圖21.JPG 

 

接著適量擠出蘆薈刮鬍露,千萬不要和我一樣按太多量,免得易起泡的結果造成過度浪費,通常刮鬍泡都會帶有清涼的薄荷氣味,吉列蘆薈刮鬍露則是散發更多清新的香味,我還蠻喜歡這個味道的。


圖22.JPG 
 

「武林至尊,寶刀屠龍,倚天不出,誰與爭鋒」---------主角正式豋場!

圖23.JPG 

 

啟動震動系統時,可以感覺到刀片在前進時的順暢感,絲毫不費力就能殺出一片天,輕微的震動就像是在幫臉部做SPA

圖24.JPG 

 

在刮的同時記得用水清洗刀片,免得遭鬍子殘餘勢力影響刀片的推進。在這裡我也發現到吉列鋒隱動力刮鬍刀另一個貼心的設計,在清洗刀片時,只要輕輕甩動握柄,原本附在上面鬍渣屍體隨著水流沖刷很快就消失殆盡,以前在使用刮鬍刀最恨的就是在清洗時總是無法很快擺脫鬍渣屍體,甚至還得拿個廢棄小牙刷幫忙刷除,實在不是很討喜。然而吉列鋒隱動力刮鬍刀就沒有這方面的困擾,光這點就值得推薦使用了。

圖25.jpg 

 

先刮半邊的鬍子以比較一下兩邊使用的差異。大範圍部分很快就掃除完畢,特別是刀頭的可動角度十分大,在下巴部分移動時往往可以更緊貼更柔順,只需加強剩下的細部所在,即可完成攻略。

圖26.jpg

圖27.JPG 

 

僅過了幾分鐘時間,媲美曹操進犯赤壁龐大兵力的鬍子大軍已經完全被殲滅。稍微再用溫水洗除臉上鬍渣碎屑後,就可以進行最後收尾工作。

圖28.JPG 

圖29.JPG  

 

適量擠出鬍後蘆薈潤膚露,透過手指的按摩,讓進行過激烈戰鬥的皮膚戰場獲得滋潤與收斂的戰後撫慰。在以往刮完鬍子後,頂多就是用清水洗淨而已,但卻忽略了將毛細孔做緊縮的工作,在使用完鬍後蘆薈潤膚露,確實可以感受到另一種清新滋味,更重要的是以前刮完鬍子後嘴唇周圍都會出現類似紅色過敏的現象,有點癢又有點像是臉上刮出小細痕的難受感覺。在使用了鬍後蘆薈潤膚露卻有一種如釋重負的輕鬆感,加上刀片滑動時的流暢,整個搭配起來真是令人有煥然一新的感覺,特別是逆向沿著下巴撫摸,更能體會到那種輕柔的舒 暢。


圖30.JPG 
 

大功告成!這時候一定是要來一段食神台詞祝賀一下:「好久沒有這樣的感覺,刮鬍刀的強勁,加上刮鬍露和潤膚露的甜,感覺比起靈魂出竅化外神遊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比我的初戀更加的詩情畫意,正可謂是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好詩,好詩啊.....

圖31.JPG

圖32.JPG  

 

結束後稍稍清理一下隨身寶刀,並將它輕輕放回專屬的蝙蝠車裡面,等待下一次的出征!

圖33.jpg

對於一個以往不太習慣用刮鬍刀的人來說,使用完吉列鋒隱動力刮鬍刀後卻是有著不同的新感受,包括一些細微的設計,以及在使用時的柔順暢快,配合相關產品的使用,把一件生活上都必須面對的瑣事,變成是一種享受和愉悅的心情,就這點來說,的確是C/P值極高、也是值得推薦的一項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