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 Hibbert3.jpg

硬漢風格
--Tyler Hansbrough

 

一個在大一時就被許多媒體和專家視為是全美最佳五人、大學四年平均攻下20.2分、7.8籃板、累積超過20001000籃板、大三那年以22.6分、10.2籃板襲捲各大重要獎項的超級大學球員,卻在最巔峰時拒絕提前投入選秀,反而決心回校與隊友力拼冠軍杯,最終也帶領球隊以秋風掃落葉般一償宿願。

Tyler Hansbrough4.jpg 

 

漢斯布洛(Tyler Hansbrough),這位69吋的白人前鋒,他在北卡四年期間所締造的輝煌紀錄幾乎也將其推進NCAA的歷史之列;然而就在眾人都認定他可以稱得上是NCAA史上的偉大球星之際,相對地,對他的評判、質疑卻從來也沒有少過。

Tyler Hansbrough2.jpg 

 

因為在他身上你看不到那 種會吸引人尖叫的特質,身高以NBA對於大前鋒的標準可以說是小了一號,彈性、速度、爆發力也僅是平平,沒有華麗的進攻動作和腳步,防守上也沒有禁區魔神般的壓迫感;這些有違傳統評價一位新秀的基本條件,最後又被附加「白人禁區球員」的可怕標籤,造成漢斯布洛即便有著如此閃耀的大學表現,但真正放在NBA待選名單時,仍舊讓人有著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矛盾心情。

Tyler Hansbrough1.jpg 

 

事實上我們從體測成績、著重團隊的特質和他在球場如何解讀比賽的籃球智慧,以及對自我的要求,可以看出他這些年不斷在增強對抗性和禁區的出手動作、甚至是將射程提升至三分外線所付出的努力和成果。倘若華頓(Luke Walton)、柯利森(Nick Collison)等身型或打法條件相仿的白人前鋒都能在NBA站穩腳步,漢斯布洛理應也能有更好的演出。

 

日前漢斯布洛由於右腿脛骨受傷必須休養將近兩個月,這對他的新秀球季自然是蒙上一些陰影,不過在禁區戰力還是不太足的溜馬陣中,漢斯布洛能夠發揮的機會相對也大了許多。

Tyler Hansbrough3.jpg 

 

大器晚成--Roy Hibbert

 

一個有著72吋的身高、體型也算厚實的大中鋒,且受教於有著「中鋒搖籃」之稱的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曾有樂透身價然而卻沒有提前離學,直到大四畢業也才以第一輪中後段被挑選。以現今籃球急缺長人的生態,像希伯特(Roy Hibbert)這樣的球員勢必是有些問題讓各隊有所卻步。

Roy Hibbert2.jpg 

 

最主要的問題在於希伯特大學四年來的進步成長過於緩慢,這也可以解釋他在球場上融入球隊解讀戰術的能力稍嫌欠缺,同時在體型的絕對優勢下,於防守端的表現顯得過於薄弱,大學時期他的平均籃板居然低於7次,這樣的問題在他的新秀年同樣呈現,不管是防守腳步還是補位卡位的動作,都有很大的加強空間,尤其是下盤的對抗性。另一個對希伯特較不利的是,溜馬的攻守節奏在聯盟中算是十分明快的,這也讓希伯特的跑動速度受到嚴厲的考驗,進攻方面可能影響還有限,但防守時很容易就會漏掉防守對象,造成他不小的犯規麻煩,菜鳥球季短短出賽14.4分鐘就有高達3.1次的犯規產生。

Roy Hibbert1.jpg 

 

但不管如何,以他第一年平均7.1分、3.5籃板、1.1火鍋的表現還算符合球團的期待,畢竟這種超過七呎的年輕長人只要本身肯苦練,球隊也耐心培養,基本上都還是有一定的等待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