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妳出現在我眼前的那一天起,一切東西看起來都不同了,無論是清晨、陽光、淚水還是歌聲,是妳帶來了光芒,讓無法壓抑的思緒乘著歌聲,傳到在遙遠城市的妳,如果那就是這首歌的話,我們無論身在何處都能夠相繫在一起……


印地安納溜馬 vs 多倫多暴龍

主要異動:
溜馬自暴龍換來福特(T.J. Ford)、奈斯特洛維奇(Rasho Nesterovic)、巴斯特(Maceo Baston)和新秀希伯特(Roy Hibbert)
溜馬以新秀巴勒斯(Jerryd Bayless)和狄奧古(Ike Diogu)向拓荒者換來傑克(Jarrett Jack)、麥克羅勃茲(Josh McRoberts)和新秀洛許(Brandon Rush)
暴龍從溜馬得到小歐尼爾(Jermaine O'Neal)和新秀賈瓦伊(Nathan Jawai)
暴龍與柯德隆(Jose Calderon)完成續約

短評:
幾年下來的風風雨雨和停滯不前,讓貴為一代強權的溜馬顯得狼狽和蹣跚,姑且不論柏德(Larry Bird)總管在這其中有扮演什麼扭轉乾坤的驚人之舉,對球隊而言,如何盡快出清兩大「毒瘤」小歐尼爾和汀斯利(Jamaal Tinsley)便是重建的當務之急,以此為前提來看待溜馬這大規模的變動也就不難理解了。

當然,小歐尼爾沉重的薪資負擔和病歷表,以及伴隨而來的低迷表現,很難讓球團獲得等值的巨星,這也是各隊躍躍欲試卻又裹足不前、謠言滿天飛的主因,最後溜馬退而求其次的結果便是著眼在控衛上。交易來的福特同樣也是一個大傷號,但是沒有受傷時的他,其天份、速度與現階段的溜馬將會有相當程度的契合;向下交易而來的傑克,在人才濟濟的拓荒者陣中,表現空間將逐漸被壓縮,來到溜馬後,突出的身體素質和防守能力將能減輕福特的負擔,並增強後場的防守,這個組合勢必會比汀斯利和戴納(Travis Diener)還更具競爭力。溜馬唯一失算的是,他們沒料到巴勒斯竟會一路落到10順位以外,以致這筆事先談妥「以11順位加某某某換取13順位的洛許和某某某」的交易案,演變成只能眼睜睜看著這位潛力十足的新秀遠走他鄉。

至於接替小歐尼爾的禁區人選奈斯特洛維奇、麥克羅勃茲和希伯特,雖然人手還算充足,但這三位都不是足以捍衛攻守兩端的狠角色,只要穩定發揮就可告慰鄉親父老了;另一個需要憂心的,除了控衛大塞車的情況有待解決外,如何找尋球隊新戰力核心讓這支看似陣容和向心力逐漸整齊卻可能顯得群龍無首的球隊重回軌道,又將持續考驗著「大鳥」總管的智慧,這也是揮別小歐後的新溜馬時代所必須付出的代價。

反觀暴龍則是一改過去兩季以物美價廉的國際部隊做為補強重點,或許也是受到季後賽首輪慘遭霍華(Dwight Howard)徹底擊破禁區的強烈刺激,決定將籌碼押在飽受質疑的小歐尼爾身上,期望他與波許(Chris Bosh)的雙塔陣容能夠幫助球隊達成突破首輪的目標。

這樣的決策對於向來行事積極又大膽的柯侖基洛(Bryan Colangelo)來說,並不讓人意外。當同一陣容歷經兩年依然原地打轉,似乎沒有明顯突破點時,把握契機、形塑希望或許也是峰迴路轉的作為。特別是交易小歐尼爾這類健康時擁有一定實力的明星級球員,兩年高薪負擔的賭注,以同樣充滿傷號疑問的福特換取之,論賠本也不至於賠到哪;萬一這新的鋒線組合搭配良好,更有機會直接提升球隊戰力等級,於情於理,換成是你,賭不賭?


費城七六人

主要異動:
簽來布蘭德(Elton Brand)

短評:
打出令人驚奇的球季後,擁有龐大薪資的七六人就將目標擺在全力留下跳出合同的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年輕新秀威廉斯(Louis Williams),以及從市場上尋找一條禁區大魚。由於伊古達拉和威廉斯都是受限制的自由球員,為求留人也留心,砸重金挖來重量級球星才是七六人的首要目標。為此七六人打從上季交易柯佛(Kyle Korver)時就在做準備了,而為了增加籌碼,更不計代價將康尼(Rodney Carney)和布斯(Calvin Booth)送到灰狼,就只為了清出那兩三百萬的交易特例,以求在競標下獲得足夠空間。

實際上,七六人能夠選擇的禁區人選也是屈指可數,包括布蘭德、歐卡佛(Emeka Okafor)、傑米森等。其中傑米森與巫師早有默契,離開的機率著實不高,而歐卡佛則是球風不符合七六人所需,與戴倫波特(Samuel Dalembert)重疊性過於明顯,因此布蘭德自始至終都是七六人的心中首選;至於對其動作頻頻的史密斯(Josh Smith),當做備胎試探的意義遠大於實質簽約。

身為今年自由球員中最具份量的禁區大將,布蘭德原本的選項其實很單純,要嘛接受快艇的慰留,要嘛就是接受七六人的報價,然而勇士彷彿為報復快艇搶走戴維斯的突擊,卻是攪亂了一池春水,讓整起事件陷入三角般的流言蜚語。從金錢上看,勇士提出五年九千萬,快艇則是五年七千萬,七六人則是大約折衷在兩隊之間,布蘭德最終之所以選擇東進費城,除了誠意問題外,球隊的未來性和東岸的競爭力或許才是真正的答案。

從隊形上,布蘭德的高低位進攻直接彌補了七六人在韋伯(Chris Webber)離去後所欠缺的禁區火力,而他能夠自行創造得分空間的能力更是艾佛森(Allen Iverson)離去後最好的一個選擇;他的進駐讓戴倫波特得以專心發揮防守功力,伊凡斯(Reggie Evans)回到熟悉的替補繼續提供高效能的籃板保護,這三位禁區的防線不論是籃板或阻攻都具備可觀的績效,放眼東區,甚至是西區也絲毫不落下風。

另一利多在於布蘭德的速度能快能慢,將讓七六人全場壓迫的反擊速度更增添穩定的保險,同時也讓球隊的攻勢不再完全由後衛創造,布蘭德的牽制能力將能有效釋放其他球員受到強烈壓迫防守時的進攻遲滯。這些優勢的累積將讓這支原本就咄咄逼人的球隊更具衝擊東區四強的本錢。

完成後AI時期最重要佈局的七六人,未來可說是一片光明,從失望到希望,球迷只花了三季不到的時間擦拭眼淚,觸手可及的幸福是他們現在共同的語言,如今剩下的就只是經驗和磨合了。


金州勇士

主要異動:
簽下麥格提(Corey Maggette)和特里亞夫(Ronny Turiaf)

短評:
這年頭不知道是犯沖,還是忘了安太歲,繼苦嘗單季48勝高分落榜無緣季後賽的悲楚後,竟在接下來的暑期補強作戰中連連失利,先是球隊大哥戴維斯宣佈跳脫合約,緊接著馬上加入同區的快艇,讓勇士莫名奇妙就吃了悶虧;而後「起屁臉」的勇士不甘示弱也向快艇展開宣戰,打算用銀彈攻勢挖來鎮隊之寶布蘭德,豈料又讓七六人捷足先登;只能滿腹委屈簽下大家都沒錢可簽、快艇也不打算要的麥格提;但快艇搶走大哥就算了,連小弟阿祖布基也想要一概簽走,同時間同一分組的太陽隊也落井下石,宣佈和勇士另一位自由球員巴恩斯「建交」,至於球團不太想留的皮卓斯也早早接受魔術的邀請。受到刺激的勇士隊只好找了同一分組的湖人出氣,一口氣對特里亞夫提出四年1700萬的合約,衡量許久的湖人最終選擇不跟進,空虛的勇士遂拿回一份小小的戰利品。

一連串的球員出走潮,搞得穆林(Chris Mullin)大總管也不禁瞠目結舌,只能低聲哀嚎:「難道舊金山這邊不夠溫暖嗎?」

眼下球隊主角換人做的勇士,首要目標自然是留下兩位受限制自由球員艾利斯(Monta Ellis)和畢耶崔許(Andris Biedrins),加上新簽的麥格提、特里亞夫,搭配原有的哈靈頓(Al Harrington)、傑克森(Stephen Jackson),以及期待有所成長的萊特(Brandan Wright)、貝里納利(Marco Belinelli)、新秀藍道夫(Anthony Randolph),除了控衛外,人手當然還算充足,攻城掠地的火力依舊兇猛。只是少了領頭大哥戴維斯,這樣的作戰能否維持過去兩年的勇士風貌,恐怕也是一大問號。倘若新球季勇士面臨不上不下的窘境時,哈靈頓或傑克森離開球隊將是可以預期的,屆時,曾經締造老八傳說的勇士大軍終將正式解散,走進回憶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