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P:Steve Nash

如果要選2004-2005賽季最驚奇的球隊,相信非太陽莫屬了!上個球季僅僅拿下29勝53敗,本季只打一半賽程就已經有37勝11敗的成績,造成太陽發光發熱的動力是誰─就是現年30歲、加拿大籍的Steve Nash!

GMPGFG%3P%FT%RPGAPGSPGPPG
4534.2.517.409.8983.211.11.0415.5

Nash以他獨特的控球節奏及看似混亂卻能有效找到得分點的分球視野,帶領太陽每場可攻下將近110分,投籃命中率4成78,贏對手8.68分,五人齊飛的進攻陣形堪稱NBA一絕!歷史上僅有Bob Cousy、Oscar Robertson、Magic Johnson三人總共五次以控球後衛身份贏得年度MVP,可見控球後衛在MVP的競爭上是處於劣勢,而只有1978年的Bill Walton以平均18.9分獲得MVP,這也是NBA歷史上唯一一個年度MVP平均得分低於20分,Nash若能拿到今年的MVP將可創下歷代MVP得分最低的紀錄,當然,也要看太陽是否能拿到聯盟龍頭寶座!

其他入圍者:

姓名出賽上場時間FG%3P%RPGAPGSPGBPGPPG球隊戰績
Tim Duncan4735.2.498.25011.92.60.772.7921.438勝10敗
Shaquille O'Neal4635.2.6060.0010.62.80.412.523.034勝14敗
LeBron James4241.3.497.3637.37.52.330.8625.126勝19敗
Ray Allen4240.0.426.3774.24.11.170.0524.031勝13敗

★最佳防守球員:Tim Duncan

本來想選Andrei Kirilenko,可惜他受傷缺賽太多場!所以票還是投給Tim Duncan。5度入選年度防守第一隊的Duncan今年防守依舊出色,無論是一對一防守、團隊補防、火鍋籃板等,Duncan是馬刺防守的重心,平均只讓對手拿到86分、投籃命中率4成18!

其他入圍者:Bruce Bowen、Ben Wallace、Andrei Kirilenko、Shawn Marion

★最佳新人:Emeka Okafor

Okafor無疑是今年成熟度最高、成績最好的菜鳥,平均拿下14.9分11.1籃板1.46火鍋,27次Double-doubles,帶領山貓取得10勝32敗,對一支新擴編的球隊而言是相當不錯的成績。而Okafor也創下新人連續19場Double-doubles的紀錄!以防守見長的Okafor若能加強進攻技巧,前途將不可限量!

其他入圍者:Ben Gordon、Luol Deng、Dwight Howard

★最佳第六人:Vladimir Radmanovic

Radmanovic今年擔任超音速的前鋒替補,平均拿下12.5分4.9籃板、三分球命中率4成03,準確的外線替超音速的長程導彈部隊更增添火力支援,對手在緊盯Allen和Lewis時往往被Radmanovic轟得滿頭包!

其他入圍者:Jerry Stackhouse、Earl Boykins、Antonio Daniels、Ricky Davis

★最佳進步獎:Dwyane Wade

繼去年季後賽令人驚艷的演出後,今年在O'Neal加盟後,成績更上一層樓。平均23.7分5.2籃板7.5助攻1.49抄截1.05火鍋,完全是一級球星的表現!恐怖的是Wade可以無私地跟O'Neal搭配,關鍵時刻又能挺身而出,使得熱火戰績越燒越熱!

其他入圍者:LeBron James、Bobby Simmons、Amare Stoudemire

★最佳東山再起獎:Grant Hill

缺席4個球季、原本大家對他都不抱希望的Grant Hill在今年球季成功復出,並且出賽43場平均18.9分4.5籃板3.6助攻1.23抄截投籃命中率高達5成14!雖然成績不比未受傷前搶眼,但只要能看到Grant Hill健健康康站在球場上就已經令人感動了。Hill以其豐富的經驗輔助Francis及其他隊友,使得魔術打出25勝20敗的成績暫居東區第六,以往傲人的切入因開刀的關係逐漸減少,取而代之的是穩定的外線!我想大多數球迷一定很懷念Hill,所以今年明星賽Hill將代表東區先發出賽,相信大家會期待Hill所帶給球迷的感動!

★NBA上半季最佳第一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