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球是前中華隊投手莊旻哲(現中農教練)無意間發現的新球路,他曾傳授給美和青棒時期的學弟沈鈺傑,之後又將這種稀有球路教給現在中農的投手李居冠。

螃蟹球的握球方式是將食指與中指併攏、無名指與小指併攏,之後利用中指與無名指之間的指縫,將球穩穩的夾住。而兩個合併的手指就像是螃蟹的兩支蟹鉗子。投球方式就如同指叉球一樣的投出去,但指叉球直接向下墜,螃蟹球會往兩邊跑,球會橫向轉動,到本壘板附近會忽然下墜,比指叉球更有威力。

李居冠學會螃蟹球後,從12月2日高中聯賽對三信家商投出完封勝後,接連對屏中跟華興中學也投出完封勝,之後又在對高苑的比賽中救援一局無失分,創下連續二十七局無失分。緊接著又在高中棒球菁英賽中完封屏中,對榖保投5局無失分,直到對東石高中的第二局才因隊友失誤使得連續無失分破功,停留在42局。儘管如此,李居冠整場也只失這一分,連續無責失失分局數來到50局!總計李居冠從高中聯賽到目前菁英賽為止,出賽七場6勝1救援,包含四場完封,50局投球中只被打出24支安打,還沒有人可以從他手中結結實實地打下一分,螃蟹球威力可見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