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結果:火箭以98比86勝小牛
                                                                   
雖然火箭贏了12分,不過從過程來看,兩隊實力確實在伯仲之間,勝負往往決定在雙方的臨場狀況。接下來的比賽我們可以從幾個方向去觀察:
                                                                               
1.雙方得分主力的發揮:Nowitzki的低位進攻、或翻或切,在這場球並沒有明顯的發揮,全場投19中5,命中率是偏低。不過像Nowitzki這種等級的射手,是不用太擔心他的狀況;另外McGrady擅長的45度角拿球後藉由隊友的單擋突然旱地拔蔥的跳投,或是切入,或是過人傳球,在這場比賽完全展露小牛幾乎無法有效阻擋。兩人之間的得分大戰仍是球迷注目的焦點。
                                                                               
2.火箭的禁區:原本被視為火箭罩門的大前鋒,這場球由於Bowen突出的表現,把Nowitzki的傷害降到最低。不過這只是第一場球,火箭禁區的隱憂依舊沒有解除,例行賽平均每場犯3.7次規的姚明,這場球只打了20分鐘就領到畢業書,以姚明目前的防守,面對禁區競爭激烈的季後賽,犯規只會多不會少,一旦陷入放規麻煩,Mutombo上場時間就要增加。這場球Mutombo上場27分鐘,比起例行賽15.2分鐘高出甚多,別忘了他已經高齡40了,上場時間增加對火箭並非好事。伴隨著陷入犯規麻煩的姚明以及因上場時間增加而疲累的Mutombo,火箭的籃板保護和協防將出現問題,可以想見接下來的比賽Nowitzki、Dampier、Josh Howard將會極力往籃下打。

3.Wesley和Josh Howard的防守:Wesley的防守功夫往往被忽略,這場比賽Wesley不論是守Finley或Stackhouse都讓這兩位擅長翻身跳投的後衛難以出手,是火箭能贏球的地下功臣。至於Howard,他將是小牛贏球的關鍵,在這個系列賽他應該會負擔大部分防守McGrady的重責大任,必須要更具侵略性的防守干擾,迫使T-Mac在單擋後不容易出手,使他命中率降低。
                                                                               
4.去年活塞冠軍班底的Mike James,加入NBA四年已經遊走5支球隊,出手慾望強、過於黏球,James並不是稱職的控球後衛。然而來到火箭,James成為板凳上另一支搶分利器,他的爛仗打法在McGrady陷入對手防守壓迫,往往成為火箭的突破點。
                                                                               
5.第一年帶小牛打季後賽的Avery Johnson把他在馬刺多年的防守心得導入小牛體系,小牛的防守看得出有很明顯的進步。只是,小牛最具魅力的還是攻擊,希望Johnson不要「矯枉過正」了!令一方面就是臨場的應變,前總教練Don Nelson是箇中好手,而新教頭Avery Johnson會有什麼表現,我們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