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570_2424313347346_1836883177_1449770_137789610_n

載點

《大藝術家》黑馬之姿獲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男主角以及攝影五大獎項,成為27屆最多提名的大贏家。同時公佈的紐約影評人協會獎,本片也獲得最佳影片及導演最大獎項。男主角尚杜賈丹因此片獲得2011坎城影展最佳男主角。

本片是部黑白片,故事發生在1927年的好萊塢,描述原本呼風喚雨、風流倜儻的默片巨星George Valentin(尚杜賈丹飾),面臨有聲片崛起,加上經濟大蕭條的打擊,幾乎一無所有。此時他遇上了原本默默無名的小咖女星,在有聲片時代成為萬人迷的新偶像,兩人幾度錯過卻又一再相遇,全片充滿浪漫幽默、生動又感人的故事。

原聲帶簡介

導演米歇爾不僅請了尚‧杜賈丹之外,就連原聲帶的配樂主謀Ludovic Bource (a.k.a. Dr. Crunkenstein或Planet Get Down),都是先前合作過的班底。來自法國的Ludovic,原本於音樂圈工作,負責製作歌手的專輯,經由好友米歇爾的邀約,協助電影《OSS:117》系列的配樂大任,獲得更大的矚目,此回全權操刀《藝界人生The Artist》,一方面熟識米歇爾的影片風格與要求方向,更是對於輕鬆喜劇影片掌控相當得心應手!整個搭入20年代的默片時空,配樂就成了整齣戲碼最重要的聲音核心。大型管弦樂團能夠營造劇情高潮起伏,有效刺激觀眾的情緒。除了於古典的架構創作外,還特別收錄多首經典曲目,包括:在拉丁美洲音樂史上擁有崇高地位,被認為是阿根廷最重要的古典音樂作曲家金納斯特拉(Alberto Ginastera 1916-1983),1941年代表性的〈Estancia OP. 8〉錄音小品;身兼鋼琴手、作曲家以及樂團領導者,爵士史上最大膽而創新的作曲家艾靈頓公爵(Duke Ellington 1899-1974),挑出其〈Jubilee Stomp〉動聽佳餚;還有1936年第一位獲頒葛萊美終身成就獎傳奇人物平‧克勞斯貝(Bing Crosby 1903-1977)主演同名電影主題曲〈Pennies From Heaven〉,也令人無比回味!

原聲帶曲目

1. The Artist Ouverture
2. 1927 A Russian Affair
3. George Valentin
4. Pretty Peppy
5. At The Kinograph Studios
6. Fantaisie D'amour
7. Waltz For Peppy
8. Estancia Op. 8
9. Imagination Red Nichols & His Five Pennies
10. Silent Rumble
11. 1929
12. In The Stairs
13. Jubilee Stomp
14. Comme Une Rosée De Larmes
15. The Sound Of Tears
16. Pennies From Heaven
17. 1931
18. Jungle Bar
19. L'ombre Des Flammes
20. Happy Ending ...
21. Charming Blackmail
22. Ghosts From The Past
23. My Suicide (Dedicated To 03.29.1967)
24. Peppy And Geor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