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華勒斯(Gerald Wallace)
 
 
    
出生日期:1982-07-23
身高體重:67/216
畢業學校:Alabama
位置:小前鋒
年資:6
經歷:2001年首輪第25順位加入國王,在人才濟濟的國王陣中,華勒斯只能在垃圾時間勉強取得上場時間;2004年以擴張選秀名義被山貓挑走,在上場空間大幅提升下,表現愈加搶眼。
專長能力:體能勁爆;飛天能封蓋,遁地能搶斷的全方面防守能力。
特殊榮譽:2006年抄截王;05-06球季單季創下「2抄截2火鍋」這難得紀錄。
生涯成績:10.14.8籃板1.5助攻1.4抄截0.9火鍋,48.7 FG%
職務類別:保全業主管
自傳簡介:回過頭看,被國王如棄嬰般放進釋出名單,對華勒斯來說,也是重生的開始。在山貓這支擴張球隊中,華勒斯不需要負擔太多勝負壓力,只需要盡全力去進攻和防守就夠了,因此潛藏在他體內的潛力便隨著比賽的累積逐漸爆發出來。三年之間,平均得分從11.1上揚到18.1分,命中率維持在5成水準,籃板、抄截、火鍋這幾項防守指標在聯盟小前鋒中都名列前茅,上個球季平均2.5抄截2.1火鍋的成績更是成為史上第三位單季達成「2抄截2火鍋」的數據魔人。以華勒斯的年齡,加上逐漸進步的成績,身價大幅上升是可以預期的。
備註:以山貓的薪資空間,絕對能夠滿足華勒斯渴望的頂級合約,然而他是否值這個價碼,這就得看球團如何去思量了。
 
 
姓名:威廉斯(Maurice Williams)
 
 
    
出生日期:1982-12-19
身高體重:61/185
畢業學校:Alabama
位置:控球後衛
年資:4
經歷:2003年第二輪第47順位被爵士選中;隔年來到公鹿,在福特整季報銷下,成功頂上先發。
專長能力:速度,切入滲透力,得分能力
特殊榮譽:平均6.1次助攻排在聯盟第14
生涯成績:11.33籃板4.6助攻0.9抄截,34.8 3P%
職務類別:業務主管
自傳簡介:許多球員會在合約到期的最後一年大開殺戒,以成績取得更好的薪資談判空間,公鹿的控球威廉斯便是其中之一,只不過令人訝異的是,他的表現好得有些過分了。事實上,打從爵士轉檯來到公鹿後,威廉斯便適時把握住機會,在福特(T.J. Ford)受傷之際,成功頂上控球之責,表現絲毫不遜色,這也是公鹿去年夏天會選擇將福特交易出去的主要原因。若用薪資來衡量,本季年薪192萬美元搭配上17.36.1助攻,用物超所值都不足以形容。速度快,切入破壞力強,同時具備出色的傳球能力,難怪在今年的自由市場上,威廉斯會成為備受矚目的控球後衛。
備註:今年公鹿的後場球員合約紛紛到期,但其中最急需留下的便是威廉斯了,而他們也具備足夠的薪資空間以供談判,由於角逐者甚多,就看雙方能否達成共識了。
 
姓名:瓦魯喬(Anderson Varejao)
 
 
    
出生日期:1982-09-28
身高體重:610/240
國籍:巴西
位置:大前鋒
年資:3
經歷:2004年第二輪第30順位被魔術挑走,隨即與古登等人被交易至騎士。
專長能力:防守拚勁;演技、假摔功力。
特殊榮譽:單季製造99次進攻犯規,聯盟第一。
生涯成績:5.65.7籃板0.8抄截,49.6 FG%
職務類別:演員訓練班班主任
自傳簡介:頂著一頭蓬鬆的髮型,瓦魯喬用防守打響他在NBA的名號,對於這位球員,你必須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他,他沒有穩定的攻擊能力,得分多半來自籃下攪和或是接應隊友的助攻傳球。然而只要他在場上,氣氛總是會變得特別,原因在於他的防守,動作看似粗礦,卻是暗藏不少玄機,他具備一流的演技,逼真到其他球員紛紛向裁判抗議對於假摔動作的界定,聯盟甚至考慮增設關於假摔的禁令;另一方面他又非常善於製造對手進攻犯規,今年球季有著99次的成績,遙遙領先其他人,雖然部分是靠演技得來,但也說明了這年輕小夥子的防守頭腦確實精明。
備註:對騎士來說,大Z和古登(Drew Gooden)的防守不足以造成對手的畏懼,加上移動速度和對抗性都相對弱勢,這將更突顯瓦魯喬專注於防守的重要性。基於此,騎士勢必得想辦法完成與瓦魯喬的續約。
 
姓名:米利契克(Darko Milicic)
 
 
    
出生日期:1985-06-20
身高體重:7/275
國籍:塞爾維亞
位置:中鋒
年資:4
經歷:2003年以榜眼身份加入活塞,開始其板凳生涯;2006年季中被交易至魔術
專長能力:火鍋封蓋
特殊榮譽:06-07球季每48分鐘可送出3.51次火鍋,排在聯盟第8
生涯成績:53.3籃板1.2火鍋,44.4 FG%
職務類別:火鍋連鎖店店長
自傳簡介:以米利契克的成績來看,他實在不配中產階級甚至更高薪的價碼,不過他有幾項條件加身,讓他依舊成了自由市場中的一尾大魚。第一他有七呎高,而且年紀不過22歲;第二,雖然進步緩慢,但好歹四年來他還是呈現成長狀態;第三,一個具有封阻能力的長人在市場上本來就是奇貨可居,況且米利契克的潛力還有相當程度的開挖空間。
備註:以他目前的價碼,魔術能否留住他還有待觀察,畢竟球隊已經有等級更高的霍華(Dwight Howard),相較於米利契克,球團會更渴望挖來畢拉普斯、卡特、路易斯等一級戰將。不過由於米利契克是受限制的自由球員,球團方面自然會希望可以留當然就盡力留。
 
姓名:布雷克(Steve Blake)
 
 
    
出生日期:1980-02-26
身高體重:63/172
畢業學校:Maryland
位置:控球後衛
年資:4
經歷:2003年第二輪第38順位被巫師選中;2005年轉隊至拓荒者;2006年交易到公鹿;2007季中來到金塊。
專長能力:控球傳輸,組織能力
特殊榮譽:2002NCAA冠軍
生涯成績:6.41.9籃板3.7助攻,37.0 3P%
職務類別:貨運行老闆
自傳簡介:「組織第一、傳球第二、得分第三」的布雷克,早在NCAA時期便已展露光芒,不過由於其體能條件不突出,兼之速度不夠,使得他一直落到第二輪才會挑選,進入NBA後,明顯也未能適應比賽的節奏,成績差強人意。然而今年球季中,他隨著柏伊金斯的交易來到金塊,在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和艾佛森(Allen Iverson)雙槍效應下,精於供輸的布雷克穩坐先發位子,表現也有所提升,助攻數達到生涯新高的6.6次,甚至連外線都有長足的進步,天助人助,身價隨之上漲自然不會讓人感到意外。
備註:和威廉斯ㄧ樣,布雷克也是自由市場中引人矚目的控球後衛,主要是兩人都是不受限制的自由球員,干涉自然較少。目前看來,薪資額度已飽和的金塊不見得能留住布雷克,或許必須考慮藉由交易的方式將傷害降到最低。
 
姓名:華頓(Luke Walton)
 
 
    
出生日期:1980-03-28
身高體重:68/231
畢業學校:Arizona
位置:小前鋒
年資:4
經歷:2003年以第二輪第32順位加入湖人。
專長能力:傳球視野;全場觀念。
特殊榮譽:出身籃球世家
生涯成績:5.33.1籃板2.4助攻,44.2 FG%
職務類別:物流轉運站人員
自傳簡介:老實說,除了湖人隊以外,我想不出華頓還能去哪支球隊,講得更明確一點,現階段湖人的三角戰術正是華頓能在本季發揮自身優點、打出出色成績的關鍵。以一個68吋的前鋒來看,華頓的體能條件平平,沒有持球製造機會的進攻手段,防守和對抗性也是普通水準,他的真正價值在於一個完善的團隊運作或是戰術配合,尤其擅長半場傳導的球隊更是能讓華頓如魚得水,然而檯面上能夠符合這些條件的少之又少。不過回過頭來說,身為一位不受限制的自由球員,上季又有著不錯表現,自然不乏競標者,或許下個球季我們將看不到這位名門之後的帥哥球員身處五花十色的繁華洛杉磯了。
備註:不管怎樣,小華頓將會有個待價而沽的美好夏天!
 
 
姓名:奧洛(Travis Outlaw)
 
 
    
出生日期:1984-09-18
身高體重:69/215
畢業學校:Starkville HS (MS)
位置:小前鋒
年資:4
經歷:2003年首輪第23順位以高中棄學生之姿加盟拓荒者。
專長能力:飛天遁地
特殊榮譽:2007年送出74記火鍋,排在聯盟第36位。
生涯成績:6.82.6籃板0.6助攻0.6抄截0.7火鍋,45.0 FG%
職務類別:外送特派員
自傳簡介:或許現在整座城市都沉浸在狀元籤的美妙氣氛裡,暫時忘了還有自由市場這回事,不過看到自家農場培養的小奧洛在球季尾聲拉出18.64.1籃板的成績,嘴角不免還是出現一絲笑意。從高中棄學到現在,4年過去了,奧洛似乎也逐漸開竅,69吋的瘦高身材,和一般棄學生一樣,有著絕佳的潛力等待開發,而讓球隊稍微慶幸的是,除了姓名外,奧洛的品行也比拓荒者盛產的麻煩人物要好得多,光是這點就足以告慰鄉親父老了。
備註:有個凱子老闆,奧洛又是受限制自由球員加上自家挑選的,想當然爾,續留球隊是可以預期的。如果說真如國外一些網站所預期,奧洛將在下一季爆發,那麼對高唱「我愛Oden」波特蘭球迷來說,真的不禁要捏捏自己的臉頰了,因為一切都來得太夢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