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納奇歐尼(Andres Nocioni)
 
 
    
出生日期:1979-11-30
身高體重:67/225
國家:阿根廷
位置:小前鋒
年資:3
經歷:未經選秀,2004年以自由球員身份加入公牛
專長能力:強悍的作戰態度,處理球冷靜聰明,抗壓性佳
特殊榮譽:2002年世錦賽金牌;2004年奧運金牌
生涯成績:11.55.5籃板1.4助攻,44.5 FG%
職務類別:行政總管
自傳簡介:雖然身材不夠高壯,但擁有絕佳的對抗性,外線準度普通,擅長內線作戰;防守意識佳,對於籃板的掌握度和判斷力尤其出色。進攻能力雖然不若多數外籍球星,速度、敏捷度也難與現今小前鋒抗衡,但全場觀念清晰,具備優秀的傳球意識,即使無持球同樣能造成對手防守的壓力。整體來說,並非一顆閃亮耀眼的明星,但卻是能有效配合團隊運作,達到球隊贏球的目的。
備註:對公牛來說,納奇歐尼是全隊最具彈性運用空間的球員,先發替補皆可,任勞任怨,不貪功,拚搶精神足以感染全隊,值得花錢留下。
 
姓名:史戴克豪斯(Jerry Stackhouse)
 
 
    
出生日期:1974-11-05
身高體重:66/218
畢業學校:North Carolina
位置:得分後衛
年資:12
經歷:1995年首輪第三順位被七六人選中;97年轉至活塞;02年加入巫師;04年來到小牛
專長能力:早期具備良好的滯空能力;突出的得分能力
特殊榮譽:1996年年度新秀第一隊;2001年球季平均攻下29.8分,居聯盟第二,總得分2380為聯盟最高;兩度入選明星賽。
生涯成績:19.23.5籃板3.8助攻1抄截
職務類別:資深消防專業人員
自傳簡介:來自有著「飛人搖籃」之稱的North Carolina大學,與其他一脈相承的學長學弟同為體能條件出色的搖擺人,本身擁有絕佳的飛行能力和驚人的得分破壞力,生涯平均得分將近20分。在年紀漸長下,從先發火線逐漸退居第六人角色,這三年在小牛扮演稱職的「救火隊」,專為球隊提供及時雨。
備註:坐領近千萬年薪,史戴克豪斯有資格擔任任何一支球隊的先發,但在用錢堆出來的小牛陣中,史戴克豪斯成了最昂貴的板凳。考量年紀,如果價碼合理,小牛仍需要其火力支援。
 
姓名:韋柏(Chris Webber)
 
 
    
出生日期:1973-03-01
身高體重:610/245
畢業學校:Michigan
位置:大前鋒
年資:14
經歷:1993年的選秀狀元,隔年與教練不和遂轉至巫師(當時名為子彈隊)98年加入國王,隨即帶領國王重返季後賽,國王時期為其個人生涯巔峰;2005年交易至七六人;06-07球季中合約被球團買斷,以老將薪資保證約會到故鄉底特律。
專長能力:全方位的攻擊才華;柔軟至極的傳球技巧。
特殊榮譽:1994年年度新人王,年度新秀第一隊;99年籃板王;2001年年度第一隊;年度第二隊(990203) 2000年年度第三隊;5度入選明星賽
生涯成績:20.99.8籃板4.3助攻1.4抄截1.4火鍋,47.9 FG%
職務類別:藝術總監
自傳簡介:才氣縱衡的天才型前鋒,打從NCAA時期便令人心神嚮往;擁有一般長人所難以項背的運動力和爆發力,在球場上猶如後衛般靈巧敏捷;精通過人突破、低位單打腳步、中距離跳投、轉身鉤射等各式攻擊手段,尤其堪稱藝術的是其傳球視野和技巧,如詩如畫,充滿靈性。可惜終其生涯都受傷病所苦,否則職業成就將更為驚人。
備註:低薪加入活塞卻無緣總冠軍之夢,尤其又是在二連勝情況下遭對手騎士逆轉,韋伯的鬱卒可想而知。有人說他是「悲劇國王」,有著天使降臨般的纖細球技,卻屢屢在有望登基之前慘遭滑鐵盧。
 
姓名:希爾(Grant Hill)
 
 
    
出生日期:1972-10-05
身高體重:68/225
畢業學校:Duke
位置:小前鋒
年資:12
經歷:1994年以探花郎之姿加入活塞,隨即成為人氣巨星;2000年加入魔術隊後,因腳傷遲遲難癒,成為聯盟最令人感到惋惜的球星之一。
專長能力:無所不在的全能身手;溫文優雅的球場風采
特殊榮譽:1995年年度新人王,年度新秀第一隊;1997年年度第一隊;4度年度第二隊(96989900)1996年奧運金牌;7度入選明星隊。
生涯成績:20.06.9籃板5.3助攻1.4抄截,48.2 FG%
職務類別:復健部主任、職能治療師
自傳簡介:所有人都很懷念他,不僅僅是他全方位的籃球技巧,更是由於他謙遜待人、溫文儒雅的性格,在講求競爭拚鬥、金錢掛帥的職業賽場上如蓮花般綻放挺立著,像詩篇,像音符,輕輕滑過人們的心間,留下剎那的永恆。或許是對「完美先生」的一種諷刺,上天在他可能刻畫下的歷史功績中硬生生劃下殘酷的休止符,看似永不痊癒的傷痕讓他一度輝煌的籃球生涯逐漸走向暗淡。
備註:從殘忍的角度看,魔術是有些慶幸,因為希爾這筆巨額薪資總算告一段落,對雙方而言,不輒是一種解脫。魔術騰出大筆薪資空間,而希爾也能找尋適合的球隊燃燒他最後的光芒。
 
姓名:麥克戴斯(Antonio McDyess)
 
 
    
出生日期:1974-09-07
身高體重:69/245
畢業學校:Alabama
位置:大前鋒
年資:11
經歷:1995年以榜眼身份加盟金塊;97-98球季轉到太陽,而後又回到金塊;2001年到2004年受到嚴重膝傷影響,出賽數大幅滑落;2004年加入活塞隊,成為球隊最重要禁區替補。
專長能力:未受傷前其垂直起跳超過40吋的彈跳爆發力為闖蕩江湖最大本錢,受傷後,則以中距離跳投為主要武器
特殊榮譽:1996年年度新秀第一隊;1999年年度第三隊;2000年奧運金牌。
生涯成績:13.97.6籃板1.3助攻1.2火鍋,49.7 FG%
職務類別:航空業地勤人員
自傳簡介:曾經,「2010籃板」是他的代名詞,驚人的彈跳力讓他成為野獸派的籃框殺手,與控衛聯手演出的空中接力是他的拿手好戲。然而就在膝傷之後,一切全變調,失去傲人爆發力的麥克戴斯逐漸轉型為穩健的跳投達人,從航空運輸業轉行便成地面作業員,其心境轉折之大可想而知。然而,內斂豁達的麥克戴斯不以為意,在好手如雲的活塞陣中,他慢慢走出屬於自己的路,成為球隊最重要的禁區替補,維持戰力之不墜。
備註:以麥克戴斯的年紀和現今身手,中產價碼、長期合約以及球隊競爭力會是他考慮的重點,對活塞而言,麥克戴斯的經驗仍是球隊所需,如果雙方都滿意,這張最後的合約就當算是他的退休金。
 
姓名:柏伊金斯(Earl Boykins)
 
 
    
出生日期:1976-06-02
身高體重:55/132
畢業學校:Eastern Michigan
位置:控球後衛
年資:9
經歷:未經選秀,98年加入籃網,而後被交易至騎士;隔年又在魔術與騎士間繞了一圈;2000年加入快艇;2002年加入勇士;2003年去了金塊後,逐漸成為球隊最重要的替補;2007年被交易至公鹿。
專長能力:憑著165公分在NBA闖蕩多年,動輒20分以上入帳,此等奇觀令人不敢置信。
特殊榮譽:04-05球季曾連續57罰命中;2006年年度最佳第六人票選第五位
生涯成績:9.81.5籃板3.4籃板,35.0 3P%88.1 FT%
職務類別:宅配快遞人員
自傳簡介:金塊時期憑著超人般的速度、無視身高差距的膽大心細,以及穩定的投籃手感,從板凳出擊的柏伊金斯成為球隊最重要的火力來源。儘管金塊為避免後場組合過於矮小、忍痛將其交易至公鹿,但來到新環境的柏伊金斯依舊不改其快中求穩的本色,三分球命中率高達419,平均4.5次助攻則是創下個人新高。
備註:如果以現在的成績單來衡量價碼,柏伊金斯的新合約將超過目前的年薪。然而,已經過了30歲大關的他,能在球場馳騁多久還是個未知數,加上公鹿將把薪資空間目標放在球隊另一位自由球員威廉斯身上,很有可能不會選擇和柏伊金斯續約,到時柏伊金斯在自由市場上的行情能否如期所願就有待觀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