罰球這種事看似簡單,卻是一門高深的學問,小至學校比賽、
HBLSBL,大至國際賽、NBA,多少英雄好漢飲恨在那靜止中又暗潮洶湧的罰球線。不過這種壓力對柯佛(Kyle Korver)、艾倫(Ray Allen)、卡羅(Matt Carroll)、柏伊金斯(Earl Boykins)、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威金斯(Damien Wilkins)等人來說,就像張口呼吸空氣一樣輕鬆自在,因為他們本季的罰球命中率都超過九成,實在準得令人頭皮發麻。
 
目前暫居罰球王的是七六人的射手柯佛,命中率高達93,本季僅僅錯失13球,雖然說「準」這個字已經是柯佛的代名詞,但能從85左右大幅成長到9成多,證明了柯佛對於投籃的訓練確實投入許多心力。「休季期間我在投籃練習和體能訓練上加強許多,目的就是希望在出手時能更快速、更有信心。」柯佛說。
 
排在柯佛之後的是山貓隊的卡羅,不管是三分球命中率還是罰球,異軍突起的卡羅也是今年白人射手的驚奇,幾乎各項成績都創下個人生涯新高,目前他落後柯佛兩個百分點,想要迎頭趕上恐怕也要天助人助。至於其餘排行榜上的球員則都是熟面孔,與往年相比,只是名次上的對調而已。
 
有趣的是,和投籃命中率都是高個子的天下相反,罰球命中率排行榜幾乎都是矮將或是後衛球員稱霸,前五十名中只有諾威斯基、姚明、路易斯(Rashard Lewis)和巴格納尼(Andrea Bargnani)四人身高超過610吋,從這比例來看,上天果然還是公平的,身高不夠就用準度和手感來彌補。
 
 
Magic Number
 
.930:近10季罰球命中率能達到93的只有四人,除了柯佛外,還有04~05年的米勒(Reggie Miller)99~00年的何納塞克(Jeff Hornacek)97~98年的穆林(Chris Mul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