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練習時能讓隊友受傷、打球如打架、有著防守偏執狂的亞泰斯特
(Ron Artest)來說,登上抄截榜榜首並不讓人意外,甚至在禁區防禦薄弱的國王隊陣中,亞泰斯特一度還是球隊籃板王。然而這一切都遠不如阿泰在場外的種種事蹟,從新唱片的錄製、髮型的變換、虐狗事件、交易流言,一直到最近的毆妻案被起訴,阿泰搶新聞版面的功夫似乎比搶對手手上的球還耀眼。
 
出道前四年阿泰的平均抄截數至少都有2.5次,防守意識強悍是他最大優勢,加上耐撞耐打的身軀,一旦被他纏上對手往往難以招架。這幾年由於場內外風波不斷使得阿泰的抄截成績下滑不少,今年如能繼續保持目前的狀態,阿泰將有機會奪得生涯第一個抄截王頭銜。
 
排名在他之後的則是出賽數未達標準因此無法進榜的艾佛森(Allen Iverson)以及今年表現出色的巴特勒(Caron Butler)。曾經拿過抄截王三連霸的艾佛森,可以算是當今聯盟第一快手,本季雖然歷經轉隊風暴,AI的盜球功力依然不減,平均還是有2.1次的水準。至於入選明星賽的巴特勒,本身就擁有一定的抄截能力,來到巫師這個「竊盜集團」更是如魚得水,平均2.1次是生涯最佳成績。目前他出賽數多了阿泰兩場,抄球數則是小輸兩次,剩餘比賽若能再接再厲,還是有機會逆轉戰局。
 
在抄截榜上還有兩位球員值得注意,一是七六人的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另一位則是塞爾蒂克的藍道(Rajon Rondo)。逐漸成為球隊一哥的伊古達拉,憑藉著出色的體能條件和認真的拚搶態度,從新秀年起就擁有不錯的防守評價,本季他每場抄2.04球較前兩季又更上層樓,目前排在第三,總數則是聯盟第一。而菜鳥藍道儘管上場時間不多,卻有1.46次的表現,換算成48分鐘出賽,藍道的平均抄截將達到3.4次,傲視全聯盟。Kentucky大學出產的球員防守功夫向來不差,未來藍道如能有更多上場時間,或許有機會一拚抄截王。
 

Magic Number

2.1:阿泰生涯平均2.1次抄截,排在現役球員中的第二位,僅次於艾佛森的2.3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