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強相爭,激爆出火花在所難免,不過此次相隔兩年的相逢卻是一場慘烈的戰役,從首戰奈許
(Steve Nash)與帕克(Tony Parker)為爭球的碰撞出血,似乎就能看出端倪。之後的「掃堂腿」、「膝撞」、「無影手」、「屁股神功」更能整個系列賽的碰撞趨於激烈,甚至引發熱烈的討論。
 
當然,若要說這場大戰的轉折點,莫過於是第四戰尾聲歐瑞(Robert Horry)那記充滿爭議性的犯規。因為這一下動作,讓雙方差點引發衝突,起身關切的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和狄奧(Boris Diaw)更因此被禁賽一場,儘管當事者歐瑞也被處以兩場禁賽,但對戰況陷入膠著的兩隊而言,情勢顯然對太陽極度不利。第五戰回到亞利桑納的主場,在滿場球迷的支持下,「化悲憤為力量」的太陽靠著六人輪替的陣容一路壓著馬刺打,可惜的是第四節末段在馬刺嚴密的防守下,太陽進攻不力,體力也到了極限,遂讓馬刺就此聽牌。
 
於法來說,聯盟既已規定離開板凳席者,一律禁賽一場,不得異議,太陽要怨恨只能怪聯盟執法不講情面,以及衝突發生時,旁邊的助理教練未能及時拉住球員。但在法條之外,此次影響大局慎重的處分卻讓一場可能是今年季後賽最具看頭的好戲有了難以彌補的遺憾,馬刺全隊更就此被冠上「打髒球」的名號。話說回來,歐瑞的那個犯規動作是稍微大了點,不管是有意無意,或許以他多年的季後賽經驗來判斷這有可能會是這場敗仗中一點激發士氣的契機。因此我們看到倒在紀錄台旁的奈許並沒有太多的反彈動作,因為他知道「這就是季後賽」,即便對方的動作接近挑釁,你如果回應了,事情恐怕就一發不可收拾。
 
然而年輕的史陶德邁爾和狄奧沒有想這麼多,第一時間當然是衝去關心自己家的老大,順便對歐瑞的犯規報以抗議。於情於理,太陽小老弟們護主心切情有可原,就像詹姆士(LeBron James)說的,「隊友倒地,前去關心是人之常情,如果因為這樣被判罰禁賽,顯然有點太過了。」然而,所有抱不平的人似乎都忘了現今聯盟的當家是誰了?史坦(David Stern)老大是也,假如他是這麼容易的動搖的人,聯盟就不會有「零容忍」這些強硬政策了。
 
就在史坦一聲令下,戰局出現了變化,鄧肯(Tim Duncan)依舊穩中求勝,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恢復金牌身手,逆境中出擊的太陽就在馬刺「三劍客」的發揮下就此下山。不管認不認同,吃不吃虧,這都是季後賽的一部份,昔日喬丹(Michael Jordan)率領年輕小公牛走過活塞「壞孩子」的摧毀式防守和尼克式的堅壁清野,不也是如此嗎?
 
MVP
儘管身受包夾或專人看防,鄧肯還是用26.813.7籃板4.2火鍋,以及57的命中率重創了太陽禁區,在他的牽制之下,馬刺諸將方能有更多切入或投籃的空間。看見了嗎?Amare,多學學這些低位技巧吧。
 
Who’s Not
首輪對上湖人大開殺戒的巴柏沙(Leandro Barbosa),在馬刺的防守下幾乎無法正常發揮,命中率跌至355,三分球更是只有投172,如此低迷的進攻也影響了太陽的整體攻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