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比賽從某些角度看其實已經不具有太大意義,也沒有太多參考價值,原因是對方足足少了
37.5分的進帳,任憑教頭喬丹(Eddie Jordan)和傑米森(Antawn Jamison)再怎麼「擠」,也絲毫擠不出分數貼補在記分板上?少了「人來瘋」的亞瑞納斯(Gilbert Arenas),比賽也就失去坐立難安的期待感,或許連教練都會認為只要偷得一勝便足以告慰江東父老了。就在亞瑞納斯和巴特勒(Caron Butler)穿西裝搖旗吶喊中,一場極度不平衡的戰役,就在騎士的嘴角上揚中展開。
 
騎士該慶幸的是,巫師的殘缺讓球隊多了不少調整攻守的演練,包括休斯(Larry Hughes)、古登(Drew Gooden)、伊高斯卡斯(Zydrunas Ilgauskas)都在前面三場各自發揮。首戰休斯攻下全隊最高的27分,還包括7個籃板與2次抄截,讓主控的詹姆士(LeBron James)差點有大三元的表現;第二戰則是靠古登的2414籃板將比數稍微拉開;第三戰便輪到伊高斯卡斯了,在13投中10的高命中率下,搭配「小皇帝」的309助攻,騎士順利三連勝。正因為上述幾位球員的發揮讓球隊在不仰賴詹姆士的情況下,順利贏球,這對本季強調防守、進攻卻常常陷入空轉的騎士來說無疑是再好不過的消息了。
 
反觀巫師,在主力缺陣情況下,只能依靠剩下一位「三劍客」傑米森獨自守護搖搖欲墜的禁區和進攻重任,在這四戰中,傑米森平均攻下329.8籃板,這是史上所有被40的比賽中,平均得分次高的紀錄,排名第一的是1982年葛文(George Gervin)創下的32.3分,當時馬刺是在第二輪遭湖人橫掃。
 
贏球不稀奇,輸球也不會有太大遺憾,原本有可能再次激起火花的對戰,就因為上天命運的安排,就此擦身而過,或許真的是天佑「小皇帝」,讓騎士人助自助搶得第二種子這頭等艙,大有機會一路前進到東區決賽。
 
MVP
頂著平均近大三元的表現,在同梯明星紛紛落馬之際,詹姆士宣告他已經準備好在季後賽一展身手了。
 
Who’s Not
兩大得分悍將不在,這正是有為者趁勢而起的機會,可惜史蒂文森(DeShawn Stevenson)卻以62.5籃板1.8助攻,不到兩成的投籃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視「機會」如糞土,這也是巫師全隊進攻難以再造成騎士防守壓力的主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