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令人意外的對戰結果!雖說「拳怕少壯」是有機會發生,但如此不留情面把衛冕冠軍橫掃,只能說公牛這群小夥子實在太不敬老尊賢了。
 
既然都已創下衛冕冠軍首輪即遭剃光頭的紀錄,而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則苦吞個人職業生涯第六次被對手剋蛋的「光榮事蹟」,熱火那套「例行賽玩玩、慢慢調整,等季後賽再來認真」的絕世戰術也就不攻自破。
 
或許該說是咎由自取,當各隊都在補強球隊所需時,熱火仍然秉持「銀髮族」建軍模式,有傷養傷,休息則休,反正天塌下來還有韋德(Dwyane Wade)撐著。然而就在球季尾聲「閃電俠」不支倒地時,熱火才慢慢發覺事情有些不尋常,儘管靠著大歐的帶領,熱火在實力不均的東區後來居上拿下分組第一,但韋德能否正常歸隊仍然牽動著球迷和高層的心。只是從韋德的罰球狀況依稀就能知道再怎麼硬撐還是敵不過傷病的折磨,嘴巴不說身體倒是很誠實。
 
或許也可歸因為熱火已經失去去年那股必勝的決心了,這點其實已經表現在包括培頓(Gary Payton)等一些老將身上,生涯既已無所求,打打殺殺等江湖事就給年輕人去衝吧。這樣的想法一旦從攻守動作中稍微顯露,對手自然不會輕易放過,尤其公牛這批小將,光從去年他們把熱火逼出冷汗就知道他們不是那麼易與的。
 
至於公牛則是在華勒斯(Ben Wallace)和布朗(P.J. Brown)的鎮守下,韓瑞克(Kirk Hinrich)、高登(Ben Gordon)、鄧恩(Luol Deng)不管是藉由隊友的掩護傳導,或是空手走位切入、急停,頻頻的空檔出手,讓年邁的熱火顧此失彼、追趕不及。值得一提的是球風實而不華的鄧恩和韓瑞克,本季鄧恩的進攻有著顯著成長,反映在首輪對戰更是讓熱火頭痛,有著體型優勢的他,不管由誰來守都如入無人之境,四戰下來平均高達26.3分9籃板。而頂著年度防守第二隊頭銜的韓瑞克,則是白人中少見具備紮實的防守底子,在韋德肩傷未癒的情況下,更是加以黏人的貼身防守,讓韋德的破壞力大幅降低。
 
先發的積極攻守與替補的相得益彰,讓公牛得以創造歷史,也讓整個季後賽更添世代更替的味道。
 
MVP:
頂著6呎8吋的厚實體型,鄧恩有著標準小前鋒身材,在這個系列中,鄧恩可說是打出生涯代表作,遠投近切無往不利,他的得分爆發力雖不如安東尼(),但在防守上甚至更勝一籌。
 
Who’s Not:
當球隊兩名主力控衛四場比賽合力攻下「26分17助攻」時,實在看不出贏球的希望在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