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場「大西洋戰爭」看下來,決定雙方勝負的其實就是兩個字「經驗」。相較於籃網連續六年在季後賽露臉的豐富戰史,暴龍陣中僅有福特
(T.J. Ford)、狄克森(Juan Dixon)、彼特森(Morris Peterson)、奈斯特洛維奇(Rasho Nesterovic)擁有或長或短的季後賽經驗,這在兩軍短兵相接的須臾間就更顯重要了。因為經驗,讓籃網得以在兵源不足下取勝,就像基德(Jason Kidd)所說的,「只要我們掌握住場上狀況,適時給予對方壓力,對方很可能就陷入慌亂局面,整個情勢就會轉而對我們有利。」
 
對籃網來說,能夠取得勝負領先的關鍵在於卡特(Vince Carter),然而也是因為他差點落入凡間。前兩戰返回舊東家的主場,卡特彷彿陷入近鄉情怯的情境裡,被連串的噓聲影響表現,雖然卡特口口聲聲說,只要能贏球,這些干擾都不算什麼。但是兩戰合計3成出頭的命中率,還是證明了多倫多球迷的「熱情款待」確實收到功效。不過就像前面說的,較有經驗的球員遇上這類小低潮總是能很快的尋求解決。回到主場的卡特很快地便擺脫前兩戰的不順遂,兩戰平均28.8分,搭配基德超乎想像的超級大三元表現,讓籃網把握住兩場主場勝利,奠定晉級基礎。但是在第六戰中,卡特又陷入發冷狀態,若非基德和傑佛森(Richard Jefferson)最後的關鍵出手,恐怕暴龍就有機會回到銅牆鐵壁般的主場。
 
至於暴龍的一哥波許(Chris Bosh)也是暴龍系列賽陷入苦戰的主因。本季是波許入行以來最為風光的一年,不僅代表國家隊出賽,也獲得年度第二隊的肯定,更帶領球隊打出分組冠軍。然而在他生涯首次季後賽中,波許卻陷入籃網嚴密的防守網中,無法在禁區獲得太好的單打空間,造成他的表現呈現不穩定狀態,即便第六場恢復手感也已經時不我予。
 
從這兩位明星球員身上,更能體會出基德無上的價值,這不僅是帳面上大三元的表現,而是有他在場上全隊便擁有一股難以言喻的安定感,這是任何球員都取代不了的。
 
MVP
一場球完成大三元沒什麼了不起,基德一次就給對手系列賽平均大三元作為賀禮,除了「MVP」,我想不出還有什麼封號可以形容了。更恐怖的是,他還成為史上第三位達到「1515籃板15助攻」的球員。
 
Who’s Not
生涯首度參與季後賽,波許僅有19.59籃板,命中率不足4成的表現,不僅球迷不滿意,也反映出這支年輕球隊的稚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