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想像一位球員當他的女兒罹患重病必須立即開刀處理,而自己本身的球隊又在季後賽的關鍵時刻,他該如何平衡內心焦急的情緒再次回到球場?更難以想像的是,他在千里奔波後,立即趕回球場,又能演出致勝一擊幫助球隊贏得勝利!這樣的故事顯得非常戲劇性,卻在緊張激烈的季後賽中活生生上演在所有人面前。
 
「每次隨著球隊征戰後回到家,只要能看見女兒的笑容便是我一生最美好的事。」眼睛微紅的費雪(Derek Fisher)聲音顯得有些哽咽。「當醫生告訴我女兒得到一種罕見的疾病,假如不趕快處理,情況恐怕會不太妙時,我突然有一種無助的感覺。在那當下,我只能選擇相信醫療團隊,並且向上帝祈禱。」
 
手術結束後,費雪立即從紐約趕回鹽湖城,當時爵士與勇士的第二戰正打得如火如荼,首戰失利的勇士這場比賽一開始便積極搶攻,而爵士這邊威廉斯(Deron Williams)陷入犯規麻煩,替補的布朗(Dee Brown)首節又因脖子扭傷送醫,一時之間爵士找不到他們的控球後衛。第三節末,之前沒有參與球隊練球的費雪終於回到球場,在球迷的歡呼聲中,沒有經過熱身的費雪便脫掉練習服上場先頂住戰局。
 
第四節初期,待在場邊的費雪努力踩著腳踏車,試圖趕快恢復比賽的感覺,此時勇士已經逆轉戰局,而且看來爵士只剩下賭犯規來凍結時間。奇妙的是,勇士卻在最後關頭罰球失靈,讓威廉斯以一記跳投追平比數。延長賽開打,雙方比數仍舊糾纏著,就在比賽剩下1分鐘時,威廉斯單刀切入禁區後,以一個奇怪的角度送到埋伏在左邊底線的費雪。這是他本場第一次出手、也是唯一一次出手,球就在空中劃出一道美麗的彩虹,落進全場期盼中的籃框裡,就此奠定了爵士勝利基礎。生涯不知完成多少次致勝一擊的費雪,靜靜地將雙手指向天空,似乎是想把這份榮耀分享給全場爆滿的觀眾,同時也傳給遠在紐約和病魔搏鬥的女兒……
 
「在愛女生病和球隊面臨季後賽的關頭,你可以想像他背負著多沉重的壓力和情緒,但他依舊保持最敬業的態度,為球隊贏得最後勝利。」爵士教練史隆(Jerry Sloan)說。「我知道他之前沒有參與練球,熱身時間可能也不夠,但我還是選擇相信他,因為他是季後賽征戰多年的老將,他知道如何清楚判斷場上情勢,並做出最適當的處理。」
 
事實上,在這個系列賽中,費雪一直扮演球隊最重要的精神領袖,頻頻用外線和防守經驗穩住軍心,帶領爵士吹響反攻號角,第五戰他在第四節攻下全場20分中的11分,包括3顆三分球,讓勇士無力追趕,最終幫助爵士打進繼98年以來的西區決賽。懷抱著愛女之心,奮力為球隊贏得勝利的費雪,無疑是本季高聲響起的爵士樂中最動人的一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