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size」的話題一直是選秀會上最難的習題,許多大學時期表現優秀的球員如668吋的強力前鋒或624吋的得分後衛,在放到NBA的標準時,往往就成了各家總管必須抉擇思考的地方,有可能你會發掘出下一個巴克利(Charles Barkley)或韋德(Dwyane Wade),但也有可能是另一個落淚的開始。這樣的例子在聯盟中屢見不鮮,也間接造成這些習慣被稱為「Tweener」的球員在選秀時雷聲大雨點小,淪落到乏人問津的田地。
 
米爾索普(Paul Millsap)便是這樣的一個球員。
 
來自Louisiana Tech大學,是傳奇大前鋒馬龍(Karl Malone)的學弟,大學時期的米爾索普堪稱NCAA最強悍的籃板機器,大一便以12.5個籃板稱霸全國,大二時更是以每場12.4個籃板蟬聯籃板王,這是NCAA歷史上第一個在一、二年級皆獲得全國籃板王的球員,也是史上第五位完成籃板王連霸的球員,在這五位中你可以發現盧卡斯(Jerry Lucas)和吉爾摩(Artis Gilmore)這兩個響叮噹的名字。甚至在他大三這一年,米爾索普更上層樓以13.3個籃板完成籃板王三連霸大業。如此強力的籃板怪物在2006年的選秀會上只能落寞失望地等待名字被叫起的一刻,原因在於他僅有68吋,在球探的眼裡,平均每場超過12個的籃板能力只是一堆平凡無奇數字,僅供參考,不值投資。
 
就這樣,米爾索普一直到第二輪的47順位才被爵士選走,被問到挑選的理由,爵士總管歐康諾(Kevin O'Connor)說道:「我試著在第二輪挑選可以在聯盟中派得上用場的人,米爾索普是個態度十分認真的球員,雖然身材矮了點,但他擁有NBA級的技術,至於他的技術能否超越他的高度限制,我們願意試試看。」
 
「我相信很多球隊一定會為了錯過他而感到後悔。」爵士隊的教練史隆(Jerry Sloan)在看了米爾索普新球季的表現後說:「他不像一般的新人,不會老問我現在該做什麼,你只要告訴他任務,他就能做到好。」
 
以今年較疲軟的新人表現來說,米爾索普每場平均攻下6.85.2籃板0.9火鍋,7次「Double-Doubles」則是菜鳥中最多的,而且別忘了,他只是二輪後段的球員,在布瑟(Carlos Boozer)等鋒線的壓陣下,上場機會和時間難以和其他新秀相比。「他值得擁有更多的上場時間。」史隆說:「然而在同一位置上我們已經有很多優秀球員,在考慮經驗等因素時,米爾索普也只能多點耐心去等待,儘管包括教練團在內都認為他已經有打硬戰的本錢了。」
 
入選新人第二隊對米爾索普來說只是另一種肯定,就像他所說的:「我不在意數據,我只是盡力做好該做的事,爭搶每一顆能夠拚搶的球。」擺開身高和經驗不談,我相信憑米爾索普認真樸實的態度,爵士就已經挖到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