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

少了陳信安對裕隆來說,頂多減少了若干票房、球迷關注度、以及看台上的海報數量,整體實力並不會受到太大影響!

以曾文鼎為重心的攻守體系,配合籃下苦工魏永泰與周泓諭、得分利箭周士淵、雙衛陳志忠和李學林,依然是目前各隊中運作最成熟、默契最佳的團隊組合。值得注意的是從新浪轉檯過來、拿下去年新人王的呂政儒,193公分加上不錯的外線,可支援2、3號位置,在邱啟益逐漸老化之際,他的表現將維繫著裕隆的板凳戰力。

去年信安不在,周士淵打出令人驚艷的一季;今年信安還是不在,請把目光放在李學林身上,因為他是去年中華隊所有球員中對比賽的解讀進步幅度最顯著的一人。

【達欣】

「人人有三分,個個皆能投」的球風還是達欣的招牌,尤其在現今籃壇普遍缺乏低位單打好手的情況下,達欣的禁區想面臨真正挑戰,恐怕要等到季後賽才能見分曉。到時,裕隆跟緯來仍是達欣最不想碰到的對手。

連年征戰讓陣中主力球員田壘、李豐永、王志群、張智峰身上都掛著大大小小不同的傷,去年達欣就嚐到傷兵的困擾,這個問題依舊是他們這一季最大的隱憂。除此之外,在年輕、講求速度反擊的陣容中,許智超穩定的中距離跳投是球隊最佳調和劑,他的退居幕後對達欣的影響甚至超過信安之於裕隆。為彌補這個漏洞,劉嘉發會有何因應之道也是值得觀察。

蘇翊傑的加入讓這支偶像派快速部隊又多了一個球路勁爆的傢伙,不過前有王志群、張智峰,後有范耿祥、鄭常君、鄧安誠,蘇翊傑仍得先求站穩腳步,再圖發展。至於兩名超過202公分的肉柱,看球的時間還是遠超過打球的時間。

在此先預祝田壘MVP三連霸,以他的條件和球隊隊形,在台灣實在很難有人能夠跟他搶這項年度最大獎!

【緯來】

由林信華、李啟億、賴國弘、熊仁正、黃春雄組成的鋒線,高度與經驗皆居各隊之冠,不過年齡和速度將是他們最大的敵人。

在加入洪啟超之後,緯來的小前鋒跟得分後衛兩個位置呈現大塞車的狀況,然而想打進冠軍戰,關鍵還是在楊哲宜身上。替補控衛還是緯來心中的痛,看來陳暉肩上的責任短時間內很難獲得紓解。

在快速反擊盛行的時代,緯來走的仍是傳統派的球風,每週頂多兩場的比賽很難讓這支老經驗的球隊失去贏球的節奏。不過到了短兵相接、可能連續出場的季後賽時,像達欣或台啤這類不按牌理出牌的球隊往往會讓緯來一時手足無措,這是新教練周海容必須思考的問題。

【台啤】

如果要票選SBL中最讓人又愛又恨的球隊,相信台啤一定會雀屏中選!

他們擁有年輕整齊的陣容,但很多比賽的結果會讓人以為他們的球員名單是不是動了手腳;他們擁有得分王和助攻王,卻未必能反映在實質戰績上;他們常常演出大驚奇戲碼,但更多時候他們習慣無厘頭式的輸球;他們是SBL開打以來,人氣增加最多的球隊,但換來的只是更大聲的惋惜;他們有潛力、士氣高昂,可惜之前的教練彷彿在搞笑!

不管怎樣,在尚韋帆和邱大宗加入後,戰績或許不會有太大幅度的成長,但比賽內容肯定會有所改變,期待台啤會有脫胎換骨的表現。

【東森】

吳岱豪和尚韋帆離開後,東森的禁區正式宣告「家裡沒大人」!

上季臨危受命帶領東森打新氣象的李雲翔,今年的挑戰嚴酷到了極點。失去內線的攻擊重心或許能藉由大量的外圍傳導打出新隊形,但我懷疑這種打法能撐多久。不過,若換成另一個角度想,主力的離開說不定會激發其他二線球員的鬥志,在沒有所謂大、小牌之分下,更能配合李雲翔的指揮,打出不一樣的「團隊籃球」。

偉大的阿三,辛苦了!玉米,挑戰「野獸」得分王寶座的時候到了!廖偉成、吳俊雄、洪英哲,盡全力爭取每一記籃板吧!超級新人鄭人維,這是你淬煉自己的好機會!

【台銀】

有「周本堂、莊曉文、朱永弘、程恩傑」四大苦工坐鎮,台銀的禁區其實頗有看頭。楊敬敏沒走,讓球隊至少還保有穩定的攻擊重心,儘管難了一點,我還是期待看到他的殺氣;陳順詳來到台銀後,將會有更多的表現空間。至於簡明富和殺遍UBA的林志隆,將讓球迷見識到何謂「終極殺陣之球場版」!

【幼敏電銷】

原本要解散的新浪,最後決定改名再出發,害我一開始還看錯以為是「幼幼新浪隊」!

的確,扣掉劉義祥、羅興樑、徐涌譯、鍾維國四老,「幼敏電銷」真的幼得可以。不過年輕球隊還是有年輕球隊的好處,可惜呂政儒走了,否則他與王傳鑑、左從凱、簡嘉宏的組合頗讓人期待。

看到這支「母雞帶小雞」的球隊出賽時,千萬別急著傳台,請好好珍惜「悲情阿樑」所剩不多的球員生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