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是在三級棒球時期擁有無限潛力,表現卻一直差強人意,然而隨著時間成長儼然成了近年來台灣在國際比賽中的王牌投手,在今年洋基陣中寫下一頁驚奇;另一位則是青棒時期叱吒風雲的超級左投,以狂野奔放的球風威震棒壇卻背負著叛逆的惡名前進美國,在傷病不斷纏身下,依然散發出鑽石般的光芒。


一位是建興國中時期的同屆;另一位則是小一屆的學弟,在我心中同樣有著不可言喻的親切感。身為一位球迷,能在同一年看到兩人登上大聯盟,何其有幸!


從2000年到現在將近2000個日子裡,郭泓志可說是旅外球員中最落寞的一人。兩次Tommy John韌帶重建手術與一次組織清除手術,讓這位即將發光發熱的強力左投差點成了眾人驚呼聲中殞落的流星。對球員而言,無法上場比賽是最痛苦的事,個性豁達的郭泓志獨自在異鄉承受一次又一次手術復健的折磨。


今年,也是他在美國職棒的第六年。郭泓志重新從道奇高階1A的Vero Beach隊出發,出賽11場,在26局的投球中,只被擊出19支安打,送出旋風般的42次三振,防禦率2.08,隨即就晉升到2A的Jacksonville Suns隊。


來到2A的郭泓志表現依舊搶眼,首役上場中繼兩局,主投兩局雖然有一次保送,兩支安打,但也投出六次三振,包括第七局一次不死三振共四次三振,沒有失分,球速更飆到99英哩。儘管後來傳出受傷消息,不過仍在28.1局的投球局數中送出44次三振,僅被擊出22支安打,防禦率低至1.91,獲得1勝1敗2中繼3救援的成績。如此優異的表現,也讓郭泓志登上大聯盟的時間開始倒數!


果然,就在「831大限」之前,郭泓志獲得徵召擠入道奇40人名單,當然除了亮眼的投球內容外,道奇陣中清一色都是右投手也是郭泓志獲得青睞的重要原因。


9月2日,台北時間9月3日早上11點多,郭泓志緩緩步出牛棚,這是台灣棒球史上首位左投登上大聯盟。科羅拉多的Coors Field繼陳金鋒跟曹錦輝後,再度見證了一頁歷史!


七局下半兩人出局,儘管道奇以1比8遙遙落後給落磯隊,然而滿壘的局面仍為郭泓志的大聯盟初登板增添些許緊張氣氛。第一球投出,89英哩的離譜高球,除了透露出郭泓志的緊張心情外,更包含了近兩千個日子來的複雜情緒…...深深吸了一口氣,稍稍調整一下帽沿,郭泓志專心看著捕手的暗號!一記91英哩的內角偏高速球迫使Clint Barmes擠壓出游擊方向軟弱的平飛球,郭泓志僅以兩球便化解了滿壘危機。


這是好的開始吧?我想。


可惜的是,緊張的情緒又讓郭泓志犯了青棒時期控球不穩的老毛病。八局下,道奇依舊落後7分,郭泓志接連保送了Scott Sullivan和Todd Helton,最後5顆連續壞球為他劃下大聯盟處女秀的句點!


或許初登板的表現不若曹錦輝、王建民亮眼,但對曾經歷無法投球的郭泓志而言,這一步是如此的巨大,這條路是如此的遙遠,可是他終究踏上來了。


91英哩的速球以及75英哩左右的曲球,郭泓志還沒完全展現他在球場上的魅力!在戰績和左投優勢下,接下來的日子,相信郭泓志將會有更多機會上場。


故事正要開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