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區與西區強隊的擠壓下,美聯中區總是少一個進入季後賽的名額,但也正因為如此,拼鬥激烈程度並不下於另外二區。

雙城以少見的強投實力連續在該區稱霸三年實數不易,但他們的牛棚與防守更是強悍;以打擊見長的印地安人、白襪與老虎,在Magglio Ordonez投效老虎、印地安人投手狀況欠佳、白襪走掉長打二名好手的情況下,這三隊將形成第二亂集團,勝者才有挑戰雙城的資格。不過老虎的成長或多或少可幫助其他二隊拉近與雙城之間的差距。

然而,雙城在Justin Morneau、Joe Mauer等新血入隊的幫助下將正面提升攻擊實力,因此如無意外十月將可繼續挑戰東西霸權。至於皇家在新秀成熟前,仍舊是各隊的爐主。

明尼蘇達雙城

2004年戰績:

92勝70敗、中區冠軍

季後主要補強:

Juan Castro、Mike Redmond

主力離隊:
Henry Blanco、Cristian Guzman、Corey Koskie、Doug Mientkiewicz。

預計投手陣容

先發:Johan Santana、Brad Radke、Carlos Silva、Kyle Lohse、Joe Mays。
救援:Joe Nathan。

預計先發打線
Shannon Stewart、Joe Mauer、Torii Hunter、Justin Morneau、Lew Ford、Jacque Jones、Michael Cuddyer、Juan Castro、Luis Rivas。

球隊優勢

原本行之有年的投手優勢,是雙城得以連續三年獨霸中區的主要原因之一,去年自責分率排名美聯第一足以說明這點。先發方面,在Santana成為大聯盟頂級球星後更形壯大,加上Radke與傷預歸隊的Mays,主力陣容無一變動,後援部分,以Nathan為首的牛棚多是年輕有潛力的強將,在經驗值上升後更形成有力的後盾。

防守則是雙城戰力堅實的另一主因,即便Guzman、Koskie、Mientkiewicz的離隊多少會有些影響,但Morneau、Cuddyer等也非弱者;外野更是美聯頂級陣容,Ford除DH外三個外野位置均可勝任,Hunter、Jones則無需贅述。

球隊弱勢

目前來看打擊會是雙城的肇門,自從2002年季後David Ortiz離隊,打線威脅性再次降低。所幸優異的農場源源不斷提供新血,Mauer的高上壘率加上Morneau的長打,可望提升一些活力。Morneau更有希望成為1987年Tom Brunansky、Kent Hrbek、Gary Gaetti以來首名單季全壘打超過三十支的球員。

變數
內野陣容。

Morneau、Cuddyer、Mauer等人雖然極具潛力,但畢竟經驗有限,所幸這不足以威脅該隊蟬連美聯中區的王者地位。

期待新秀
J.D. Durbin、Jesse Crain、Jason Bartlett。

Durbin肩膀傷勢已復原,速球極速可達97英哩,均速也有93英哩,擁有極品滑球,另外曲球與變速球也有明顯進步。由於六呎、180磅的體重略嫌單薄,因此即便擁有先發的特質,但作為牛棚亦可獲致成功。

另一未來牛棚大將Crain小聯盟三年期間161局僅被擊出95支安打,三振對手207次,自責分率僅1.96ERA。即便去年季後賽Crain未受重用,但無損其成為明日之星的評價。Crain擁有上等的速球與滑球,實力足以與Francisco Rodriguez相提並論,且應該可在數年後接下Nathan成為球隊的新任終結者。

Guzman的離隊就可清楚了解到雙城對Bartlett的期待。Bartlett擁有傳統游擊手所具備的防守資質,守備範圍大、傳球臂力強且精準,出手也同樣迅速;雖然長打力較欠缺但有不錯的選球能力,速度自然不在話下。

分區排名:中區冠軍

克利夫蘭印地安人

2004年戰績:

80勝82敗、中區第三

季後主要補強:

Arthur Rhodes、Kevin Millwood、Jose Hernandez、Juan Gonzalez、Alex Cora

主力離隊:
Matt Lawton、Josh Phelps、Omar Vizquel。

預計投手陣容

先發:C.C. Sabathia、Jake Westbrook、Kevin Millwood、Cliff Lee、Scott Elarton。
救援:Bob Wickman。

預計先發打線
Coco Crisp、Aaron Boone、Victor Martinez、Travis Hafner、Casey Blake、Ben Broussard、Juan Gonzalez、Ron Belliard、Jhonny Peralta。

球隊優勢
綿密的火炮打線。

雖然全壘打雖比不上90年代的Juan Gonzalez、Manny Ramirez、Jim Thome打線,不過除全壘打外的各項攻擊指數卻都排名美聯前五,使得敵隊投手面對先發九人能閃躲的空間有限。

板凳也是印地安人的另一強項,後援戰力的充沛使得先發主力可安心的休養生息。Cora的內野中間防線、Ludwick可隨時接替三個外野、Josh Bard本壘後方的首要替補、Hernandez則是除捕手外的萬用工具人。

球隊弱勢
先發投手。

去年要不是打擊幫忙,印地安人的投手群其實貢獻有限,與打擊相反的是,幾乎各項團隊數據均排名美聯倒數前五以內。Sabathia近期的傷勢則是雪上加霜,即便開季後不久可歸隊,但光靠他一人的成效也不大。的能有何發揮無人能測、

變數
先發會是印地安人今年成功或失敗的關鍵因素。

Millwood的加盟或許是好消息,但他自從離開勇士後狀況時好時壞,而來到壓力較大的美聯更難預測他能有何表現;Lee去年虎頭蛇尾,球隊需要他找回上半季的威猛狀態;照理來看,Elarton不會在比去年三勝十一敗來的更差,但從2001年以來,去年的5.90ERA已經是最佳成績,似乎只能期待他上場時隊友皆能棒棒開花。

期待新秀
Grady Sizemore、Franklin Gutierrez。

Sizemore雖然去年已在大聯盟出賽四十三場,但他的真正潛力似乎尚未被發展出來,小聯盟時期Sizemore常拿來與Joe Mauer比較,事實上Sizemore的確擁有成為明星球員的資質,今年球季各項打擊數率應該會有明顯的進步,這點也是球隊所寄望的。

Gutierrez是去年Milton Bradley的交易中從道奇而來的球員,印地安人在此交易中其實可說是小賺,Gutierrez力量驚人、揮棒速度快、具有跑壘速度,防守也不在話下;目前唯一需要改善的是選球能力,小聯盟的K/BB高達3(350/118),能增加保送以提升上壘率自然是最好,若無法減少被三振的此數,也有機會成為像Jim Thome那樣的強打者。

分區排名:中區第二。 

芝加哥白襪

2004年戰績:

83勝79敗、中區第二

季後主要補強:

Jermaine Dye、井口資仁、A.J. Pierzynski、Orlando Hernandez、Scott Podsednik

主力離隊:
Carlos Lee、Magglio Ordonez、Jose Valentin、Scott Schoeneweis。

預計投手陣容

先發:Mark Buehrle、Freddy Garcia、Jose Contreras、Jon Garland、Orlando Hernandez。救援:高津臣吾。

預計先發打線
Scott Podsednik、Aaron Rowand、Paul Konerko、Jermaine Dye、Carl Everett、Juan Uribe、A.J. Pierzynski、Joe Crede、井口資仁。

球隊優勢

季後雖走掉C. Lee與Ordonez兩門重砲,但增加Podsednik、井口資仁與A.J. Pierzynsk,尤其後二者更是補上去年二壘與捕手的大洞,此使得攻守變的更為平均,且增加速度的破壞力。

板凳深度也是白襪的強項,內野有萬用工具人Juan Uribe、內外野則有Willie Harris、Ross Gload,若Frank Thomas五月中歸隊,還有Carl Everett可調節外野體力。投手方面則有Felix Diaz與超級新人Brandon McCarthy在必要時刻披掛先發,其餘時刻則在牛棚待命中繼。

球隊弱勢
健康問題是白襪的最大隱憂。

除Thomas外,Everett、Dye與El Duque等人已屬老將,雖然健康時貢獻卓著,但年紀卻也可能隨時造成身體方面的病痛。

變數

即便攻擊陣線變的平均,但主砲僅剩下Konerko一人則略嫌不足,以U.S. Cellular Field 這座打者得利的球場來看,除非Aaron Rowand與Uribe發揮去年合計四十七發全壘打、143分打點的表現,否則將常出現客隊喧賓奪主的情況。

Hernandez、Freddy Garcia、Jose Contreras等人實力其實無庸置疑,但常出現打擺子的情況,尤其後二者這二年時好時壞的表現總讓人提心吊膽。

期待新秀
Brandon McCarthy、Brian Anderson。

雖是2002年第十七輪選秀進來的球員,McCarthy卻成長為農場系統的頂級新秀。短短年期間就近升到二A,期間351.1局僅被擊出317支安打,三振406人保送僅60人,自責分率3.20ERA,尤其他的K/BB、H/9、K/9的數字相當優異。McCarthy速球約在89-93英哩間,另外還有曲球與變速球,其中曲球為極品之作。原本Mark Buehrle於春訓誤認受傷狀況嚴重而欲調上McCarthy,季初仍會以二A或三A出發,隨時有機會調上前線。

Anderson擁有高超的打擊能力,即便長打力僅歸類至平均水準。速度普通但在壘上的判斷精準,因此也有相當的盜壘能力;Anderson守備優異,範圍頗廣且傳球臂力強,會是球隊未來的主力外野手。

分區排名:中區第三

底特律老虎

2004年戰績:

72勝90敗、中區第四

季後主要補強:

Magglio Ordonez、Troy Percival

主力離隊:
Esteban Yan、Alex Sanchez。

預計投手陣容

先發:Jeremy Bonderman、Jason Johnson、Mike Maroth、Nate Robertson、Gary Knotts。救援:Troy Percival。

預計先發打線
Omar Infante、Carlos Guillen、Ivan Rodriguez、Magglio Ordonez、Dmitri Young、Rondell White、Craig Monroe、Carlos Pena、Brandon Inge。

球隊優勢
在白襪的主砲離隊後,老虎將成為美聯中區排名第二的攻擊強隊,去年在Dmitri Young因傷缺席近半比賽後復出,加上Magglio Ordonez的加盟,Guillen、I-Rod、Ordonez、Young甚至White的打線足以令各隊投手傷透腦筋。

球隊弱勢
先發投手陣容。

老虎的牛棚自從Kyle Farnsworth、Troy Percival等人加入後實力大增,但相對來看先發卻沒有任何補強。即便陣容年輕球員為主,僅Jason Johnson一員老將,除非另外四人能以平均三年的經驗找到克敵之道,否則還是得靠打者拼戰績。

板凳深度不足也是老虎的重要課題,板凳少有攻擊強手,Bobby Higginson近二年表現大不如前,Marcus Thames、Eric Munson與其他人的打擊率與上壘率也都普遍偏低,因而加重先發球員的負擔。

變數

Carlos Guillen與Magglio Ordonez的健康將直接影響球隊賴以維生的攻擊戰力。去年兩人皆接受膝蓋手術,本季能有多少發揮是教練團關注的話題。另外減重後的I-Rod雖然體態輕盈許多,有助於速度的展現,但相對來說長打威力是否因此減弱?Higginson能否找會2000年(.300AVG/.377OBP/.538SLG)的身手?如果不行,至少要有2001年的(.277AVG/.367OBP/.445SLG)水準才能提升球隊的戰績。

期待新秀
Curtis Granderson。

原本被球探評定只具備打擊能力的Granderson在2004年二A繳出優異的長打能力,此外K/BB比也有長足的進步,會是老虎未來的主力外野手人選。Granderson除攻擊能力傑出外,防守也有一定的水準,唯一缺點的傳球臂力普通,但準確度佳。預計登上大聯盟後只要出賽數夠,成績將有穩定進步。

分區排名:中區第四

堪薩斯城皇家

2004年戰績:

58勝104敗、中區第五

季後主要補強:

Jose Lima、Terrence Long、Eli Marrero

主力離隊:
Juan Gonzalez、Darrell May、Joe Randa。

預計投手陣容

先發:Zack Greinke、Brian Anderson、Jose Lima、Runelvys Hernandez、Jimmy Gobble。救援:Jeremy Affeldt。

預計先發打線
David DeJesus、Angel Berroa、Mike Sweeney、Ken Harvey、Matt Stairs、Terrence Long、Chris Truby、John Buck、Ruben Gotay。

球隊優勢
先發投手。

即便目前投手戰力尚無法在美聯吃香,但Greinke、Hernandez、Denny Bautista卻是未來希望。Greinke去年登上大聯盟就展現實力,拿下八勝且自責分率3.97ERA對於菜鳥投手來說是頂級內容;Hernandez去年因Tommy John手術缺席,其潛力也足以成為球隊的主力先發。另外Lima、Anderson二位老將仍具有一定身手,且經驗傳承可使得小將們成長更快速。菜鳥Bautista是Jason Grimsley交易中撿到的寶,將與Greinke、Hernandez成為提升戰績的主角。

球隊弱勢
牛棚與打擊。

2004年牛棚吞下三十敗排名美聯第三高、被打擊率二成七九美聯最糟、自責4.50ERA則是倒數第五,季後沒有明顯補強的情況下,本季領先的情況仍隨時有被翻盤的可能。

基本上皇家要保持領先並不易,重點就在缺乏攻擊火力,去年攻擊數據都與水手比濫,現今除Mike Sweeney、Matt Stairs外能看的只有菜鳥Calvin Pickering;Ken Harvey徒有壯碩身材卻多為短程安打。火力欠缺速度卻也未佔上風,全隊除Berroa外,上壘時的破壞力並不大,但Berroa的上壘率卻也低的可憐。

變數

菜鳥表現。投手方面有Greinke、Bautista,野手則有Pickering、Mark Teahen等,這些人表現良好,戰績將有明顯提升;但經驗欠缺也可能隨時出包,使得原本薄弱的戰力土崩瓦解。

期待新秀
Denny Bautista、Justin Huber、Mark Teahen。

Bautista去年因謊報年齡而遭金鶯遺棄,皇家因此得利。Bautista速球可達95英哩左右,大曲球也是一絕,惟變速球尚不甚穩定需要改進,以他的資質,即便最終無法成為一名出色的先發,也可轉型作為優秀的後援。

Huber也是去年Kris Benson的交易中輾轉來到皇家,作為捕手Huber比較出名的是他的打擊,打擊與選球能力均佳,長打能力則尚待改善,雖然他具有捕手應有的領導能力,但傳球臂力卻僅在平均水準,無法對跑者造成威脅。在皇家已有新秀John Buck擋路的情況下,Huber可轉型成為左外野手,抑或是接下老將Sweeney的一壘位置。

Teahen同樣是經由交易而來的球員,但他卻是皇家未來的主力三壘手。Teahen雖屬於安打型球員但選球還尚待改進;所幸他的防守功力傑出,範圍廣且傳球臂力強,預計會成下個Joe Randa:二成八左右打擊率、十五支的全壘打產量。

分區排名:中區第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