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剛吃過香汗淋漓又血脈噴張的魚翅龍蝦大餐,晚上換換口味,吃吃小點心也是挺有一番趣味的。只不過,前四局的狀況實在讓人有些意外,並非上原浩治表現不佳,而是中國隊在5局中總共打了7支安打,捕手王偉甚至從上原手中擊出WBC史上天字第一號全壘打,這已經不能用Orz來形容了,看在王監督的眼裡,也只能搖頭說:「上原老弟,你球也投太直了吧,要搶好球、省投球數也不能這樣啊!」


(至此,上原浩治的國手資歷備註欄中,來自中國的同志又多了一位。)


不知是幸還是不幸?王偉這支兩分砲雖然追平了比數,卻讓日本眾家明星打者下定決心要把巨蛋暫時改名為「大魯閣打擊練習場東京分館」。於是乎,一陣腥風血雨如排山倒海般朝場上紅色球衣撲去,原先看球的閒情逸致突然成了吃飯配Discovery,既不忍又不得不佩服……


結果如何,我想不用多說。只能說前四局大家還在適應比較「慢」的球速,揮棒太快反而抓不到擊球點,一旦眾家弟兄抓到中國投手的節奏跟球進壘位置後,局勢就明朗多了,管你派上來的是方的、圓的,還是三角型的投手,當球速不夠又缺乏尾勁時,投手丘上站的是人還是發球機也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對中國隊來說,勝負也不是那麼重要,畢竟輸一分是輸,輸二十分也是輸,重點在於學習跟吸收,如同練武功,禁得起打的人才有更大的成長空間。


這一場比賽其實看不出什麼端倪,畢竟職棒打少棒,人人是Bonds,處處是漏洞。不過對岸的同志們倒是有兩件事值得大書特書,其一當然是王偉名留青史的全壘打;其二則是投手群聯手壓制打擊天才鈴木一朗,讓他六個打數僅僅跑出一支內野安打,換成其他隊如老美、多明尼加、古巴等說不定還辦不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